★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8年1月14日 星期日

~~台股不容易看懂??個股則不難操作!!~~台股:"不怕一萬(10000點)、只怕萬一(11000點)”~~



               (01/05)()台股在美股強勢之激勵下,指數開高震盪收高,終場以長紅上漲+73點作收,收盤指數為10879點,成交量為1440億元。
                成如今PO文之標題所言:~~台股不容易看懂??個股則不難操作!!~~分別說明如下: 
()..關於台股不容易看懂??”的部分:現階段台股指數研判方面,筆者承認努力還是不夠,必須不間斷持續學習精進。還好筆者發現近來很簡易準確地研判方式: 
(1)..即鎖定每股四大指數走勢為之,實因台灣在經貿上亦是國際地球村"之一員。所以看著美股順勢而為即可。投機取巧、偷懶,卻是簡單又有效。暫時可以繼續利用之。 
(2)..即鎖定當月枝長線多空分界點位置,將其當作當下盤勢之多空強弱勢之研判即可。例如:台股今年元月之長線月線多空分界點為10831點,為多空強弱勢之研判標準。

()..關於個股則不難操作!!”的部分:即可逢低量力低接:
(1)..具題材(原物料漲價受惠、或是資產營建、董監改選、或是軋空等新題材)較具表現之機會與空間。 
(2)..去年漲幅大者不要追;去年跌幅深者的可注意。具備三低一高(低股價、低淨比、低漲幅、高成長等)條件之個股(PS: 塑化類股、加工絲、鋼鐵、資產營建與金融等族群),現階段最具表現之空間。 
()..現階段操作者務必嚴控資金部位酌量(PS:持股嚴控在30%)。且同時務必須設好停利(或是停損)點,遵守紀律、按表操作、嚴格執行。

             筆者常提醒的一句話:還是要再提醒一下
~~台股"不怕一萬(10000)、只怕萬一(11000)~~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