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7年11月11日 星期六

~~台股波段賣訊隱隱若現!台股不進則退~~現階段台股只有攻擊才是最佳的防守!!~~



                (11/10)()台股在國際股市震盪之干擾下,指數開低震盪收小黑,終場以小黑下跌-10點作收,收盤指數為10732點,成交量為1197億元。 
             "市場永遠是真的"。承襲筆者近來之PO文,筆者一直以來就是技術分析的基本教義派自居(當然也還是在持續努力地學習中.....)。所以在此還是暫時先不理會基本面與消息面的干擾,持續單純地僅以技術分析、就線論線看台股,現階段筆者對台股短中期後市的發展整理更新如下(PS:長線多空大趨勢觀察參考:台股已屬於國際盤之一員,任何的大波段之漲跌,趨勢方向上肯定會與國際盤同步) 
().. 台股之月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11/10)()台股收盤指數為10732點,距離201711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10725點,僅相距7點之遙。(11/10)()盤中低點10659點已經小幅跌破10725點,隨即拉抬收盤重新站上。 
                 對於技術分析而言:短線初步出現這種現象成屬正常;惟須注意"事不過三"。尤其是在收月K線時刻,絕對不可以跌破當月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位置,否則視為中長期趨勢反轉之警訊(PS:在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其中台股每個月份之當月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位置,在多頭趨勢中則視為當下波段下檔之重要支撐;絕對不宜跌破、尤其是當月K線收盤指數不可以跌破,否則視之為波段多頭趨勢終結之危訊。反之亦然) 
()..技術面之上檔測幅:承襲近來PO文所提示:短線上台股之技術分析之短線上檔之滿足點測幅:以多頭順勢樂觀看最基本的技術面上(或是下)檔之1:1的滿足點測量幅度為11242點。其位置亦恰好惟筆者長期觀察之一句台股箴言: 台股"不怕一萬(10000)、只怕萬一(11000)~~ 
                 多頭趨勢市場:只要下檔支撐不跌破,就看上檔滿足點。但是在邁向上檔滿足點之過程中,若出現震盪拉回修正時,下檔之支撐(或是停利點)一旦跌破,就須暫時先行退出。持盈保泰為優先,一切請按表操課。

()..K-酒田戰法論線:台股由(10/13)起迄今(11/10)21個交易日,指數呈現高檔區間震盪整理,而這區間亦僅為10659~10858點約200點區間,屬於"狹幅"震盪整理待變(10750點上下100點區間)。短線上多空雙方遲未分出勝負;惟這期間在K線組合上,有2/3K線組合出現的是屬於賣出訊號:簡述參考如下: 
               (10/16~10/17)2K線組合稱之為"高檔陰線吞噬"(10/18~10/19)2K線組合稱之為"高檔母子孕育線"(11/26~10/27)2K線組合稱之為"高檔陰線吞噬"(11/03~11/06)2K線組合稱之為"高檔陰線吞噬"(11/03~11/07) 3K線組合稱之為"高檔雙包線"(11/06~11/08) 3K線組合稱之為"高檔空頭孕育線"(11/06~11/09) 4K線組合稱之為"內困4日翻黑" 
                 若是要化解這些窘態,短線上台股多頭控盤主力將台股指數及時帶量站上10831點短線壓力,才可以算是真正化解危機。否則,以上7K線組合全部都是屬於"整理或是賣出”訊號。反之,若是反而帶量下殺且收盤跌破10659點的話,就必須先行執行停利(或是停損)之動作。

().."量價關係觀察**台股技術面 
              台股現階段之短線下檔支撐為10684~10701點位置不宜被帶1500億元以上之大成交量殺破、且收盤跌破,否則就有所謂假突破真拉回之多頭騙線之疑慮。 
                台股現階段波段下檔中期波段支撐為10520~10576點,絕對不宜收盤跌破;否則將視為台股騙線之"假突破、真拉回”之危險訊號;將被視為台股本波多頭波段趨勢確立終結之訊號。在操作上務必設好停利(或是停損)點,且務必嚴格執行之。 
()..順勢操作原則:多頭趨勢之順勢操作原則為:操作上只需下看支撐,暫時不看壓力。短線台股之下檔支撐10684~10720(10700點上下20)。中期波段下檔重要支撐則亦隨之提高至10576(PS:中期波段之多頭趨勢中,拉回若是跌破短期下檔支撐,則需整理;拉回若是跌破中期下檔支撐,則屬假突破真拉回之騙線反轉之警訊 ) 
                 只要任何拉回,支撐不跌破之前,皆可以適量逢低擇優偏多操作。現階段台股在短線操作上難度頗高,持股比例需控制在30%即可。且務必請須設好停利(或是停損)點,遵守紀律、按表操作、嚴格執行 
()..盤面內部觀察現階段台股外資短線由熱絡轉為冷卻;控盤主力已暫時轉由內資主力與業內等接手控盤。所以重量級之權值股暫時就不易上漲、反而普遍盤軟修正;而只要有題材且已整理多時的中小型股轉趨加溫,整體投機性逐漸轉濃。操作上除了資金應盡量控制在30%以內、且操盤時需加強靈活性與機動性。必要時可以多加利用個股之認購(多方)或是認售(空方)權證等,在此相對高檔與高風險區域裡,以最小的成本與最小之風險,達成最佳的操作績效。 

                 重大消息面之應對處置:對於現階段處於長期相對高檔區域的金融市場,此時此刻所謂之"黑天鵝"消息面總是會多一分的提防與敬畏。但金融市場裡,對於市場裡已知的利多或是利空消息,不是早已領先反應、不然就是往往都不會發生。而真正對金融市場具備重大震撼力的利多(或是利空)消息面,肯定是你我等想都想不到的大消息。關於重大消息面對於市場的影響,尤其是現階段的台股,筆者當然有個人的看法,這部份下周待續............. 
               現階段至(11/10)()台股之籌碼面變化: 
               外資之台期指操作:至(11/10)()台股外資台指期淨多單總數為+46346口,較前一交易日減加碼多單+1848口。短線上外資在期貨市場裡,在手雖仍是持多單;惟早已呈現遞減之現象,整體部位迄今亦仍在持續中。所以,外資在期貨市場裡之操作上已不再強力看多買進,而是持續利用震盪逢高逐步獲利分批出場。整體觀察而言:外資在期貨市場上短線操作上已不再強力加碼多單,而是僅先視為尚未波段正式翻空而已。 
              [ 反向指標 ] 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11/10)()台股新加坡的摩指之"散戶指標UOB” 淨空單為2978口,則是陸續小幅認賠回補、空單呈現遞減之現象。依據筆者長期的觀盤經驗:"散戶指標UOB”之變化是研判台股後市多空發展之準確度與參考價值最佳。 
                  結論:籌碼方面:台股未來若一旦出現下列之情事,則台股之波段趨勢將為之反轉之訊號: 
().. 外資在期貨市場裡,其手中之淨多單若是遞減歸零、甚至由淨多單轉換成淨空單,則中長期市場之波段趨勢亦將由多翻空(PS:反之亦然) 
()..關於[ 反向指標 ] 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其整體之淨空單若是遞減歸零、甚至由淨空單轉換成淨多單,則中長期市場之波段趨勢亦將由多翻空(PS:反之亦然)
             [ 技術分析看台股~結論 ]:台股201711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提高為10725點。短線台股之下檔支撐為10684~10720點。中期波段下檔重要支撐為10576點。 
                  現階段台股之操盤重點須注意:雖然波段多頭趨勢裡之順勢操作原則,操作上只下看支撐,暫不看壓力;惟短線上檔壓力10831點未帶量站上之前,操作上暫時絕對不可追高
                 現階段台股之操盤焦點須注意:台股觀盤大盤指數部分鎖定下檔10576點波段重要支撐不被帶量跌破即仍可逢低偏多謹慎為之;約30~50%以內之資金部位酌量以配合輪動選股偏多操作。同時務必請須設好停利(或是停損)點,遵守紀律、按表操作、嚴格執行。 
                 筆者個人現階段之操作如下: 
                 期指操作:暫時觀望中。 
                 個股操作:相關中國ETF10%持股續抱、隨時準備停利出場。個股則持續以10~20%資金伺機偏多短打。整體總持股則維持30%資金部位。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2017年11月5日 星期日

~~ 台股只要支撐不跌破,則階段性之上檔測幅( 1:1 )位置為??~~



                 (11/03)()台股在國際股市趨堅知激勵下,指數開高震盪收小紅,終場以小紅上漲+12點作收,收盤指數為10800點,成交量為1130億元。 
                 萬眾矚目、千呼萬喚始出來的ifX(愛瘋10)開賣熱爆,國際金融市場也跟著震盪。任何利多、利空消息,不管你我如何解讀;最終的結果還是由市場來決定。切記!切記!只有市場永遠是真的

                 承襲筆者近來之PO文,撇開所有消息面的干擾,續以技術分析、就線論線看台股,繼續追蹤後整理更新如下(PS:長線多空大趨勢觀察參考:台股已屬於國際盤之一員,任何的大波段之漲跌,趨勢方向上肯定會與國際盤同步)
(
).. (10/31)()之收盤指數為10793點大於,10月份台股之月線長線多空分界點為10600點。談股再一次繼續"關關難過、關關過"順利通過考驗,正式邁進11月份。

                
承襲前一PO文,筆者暫時以模擬試算,根據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2017.10.27.()筆者預先對於:台股201711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簡易地概算約為10700點;而真正精確數字:依照慣例新11月份的開始,根據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台股201711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經過綜合調整提高為10725點。亦即台股在11月期間短線上須以10725點視為強弱之分界點(PS:當然還是要配合國際歐美重要股市榮枯之大環境為優先),則台股之長多波段趨勢仍持續)。亦即台股在11月期間之下檔重要支撐已提高至10725點。表示台股11月中長期多頭波段趨勢,若要持續維持多頭趨勢不變的話,下檔10725點即是重要支撐所在。亦即台股11月份若是出現震盪,也只能小幅度回檔整理,絕對不宜出現大幅回跌、出現破壞性之”大量長黑”直接跌破10725點之訊號(PS:即201711月份之月線收盤指數,即最後一個交易日絕對不可以低於10725(PS:當然還是需要配合國際歐美重要股市榮枯之大環境為優先,台股才可以繼續維持中期波段多方趨勢)

()..任何的分析必須具備連續性。有錯就修正;否則,就繼續順勢操作、邊做邊調整即可。承襲前一PO文之標題:2017.10.27.()~~台股短中期又面臨另一次的變盤時刻囉~~(PS:詳請自行參閱)。台股本週(10/30~11/03)(10/30)()起,多頭即發動攻擊越過10800點關卡;惟卻仍是創高後即陷入震盪,並非快速甩開糾纏向上衝刺。今年以來台股一直都是高手過招,請務必遵守操盤法則,寧可少賺、也絕不宜大賠。小心才能駛得萬年船。 
                 技術面之上檔測幅:短線上台股之技術分析之短線上檔之滿足點測幅:以最基本的技術面上(或是下)檔之1:1的滿足點測量幅度來看台股。筆者個人之看法分享如下:由(09/26)之低點10257~~(10/17)之高點10798點,共計541點;若短線以1:1算由(10/27)之低點10701點起算,1:1則加上541點惟11242點。剛剛好邁向筆者埋藏在心裡的一句台股箴言: 台股"不怕一萬(10000)、只怕萬一(11000)~~一切請按表操課,多頭趨勢市場:只要下檔支撐不跌破,就看上檔滿足點 

()..K-酒田戰法論線:承襲前PO文提示:本周之上半周即具備短線另一次多空變盤之時機。而適逢國際歐美重要股市持續輪動創高之相互拉抬之激勵下,本周台股確實有變盤盤堅的表態;惟原本相對國際股市強勢之台股,近來卻相反地呈現相對國際股市弱勢,這是短線後市須太別需要追蹤的重點。技術面上若下檔10684點位置不宜被帶1500億元大成交量、收盤跌破,否則就有所謂假突破真拉回之多頭騙線之警訊。 
                 現階段短線台股之下檔支撐10520~10576點;亦視為短線偏多操作的停利(或是停損)點。另外,現階段台股操作短線上絕對不宜出現超過1500億元以上、且收盤跌破10520~10576點之訊號即可。否則就須提防可能是多頭騙線之"假突破、真拉回之危險訊號 
()..結論:順勢操作原則:多頭趨勢之順勢操作原則,操作上只需下看支撐,暫時不看壓力。短線台股之下檔支撐修正提高至10684~10720(10700點上下20)。中期波段下檔重要支撐則亦隨之提高至10576(PS:中期波段之多頭趨勢中,拉回若是跌破短期下檔支撐,則需整理;拉回若是跌破中期下檔支撐,則屬假突破真拉回之騙線反轉之警訊 )只要任何拉回,支撐不跌破之前,皆可以適量逢低擇優偏多操作。現階段台股在短線操作上難度頗高,持股比例需控制在30%即可。且務必請須設好停利(或是停損)點,遵守紀律、按表操作、嚴格執行 
()..現階段台股外資短線由熱絡轉為冷卻、暫時由內資業內接手控盤。中小型股轉趨加溫,並且投機性逐漸轉濃。操作上需加強靈活性與機動性。必要時可以多加利用個股之認購(多方)或是認售(空方)權證等,以最小的成本與最小之風險,於相對高檔與高風險區域裡,達成最佳的操作績效。

                 現階段至(11/03)()台股之籌碼面變化: 
                 外資之台期指操作:至(11/03)()台股外資台指期淨多單總數為+48649口,較前一交易日減碼多單-2297口。近來短線上外資已無強力加碼多單之熱情與意願,手中獲利滿滿的多單現貨與期貨,採逢高消極性的分批調節獲利了結;全是因為全球重要股市普片呈現高檔強勢震盪,所以外資操作上僅尚未波段正式翻空而已。即是不再強力看多買進,而是持續逢高逐步獲利分批出場。 
               [ 反向指標 ] 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11/03)()台股新加坡的摩指之"散戶指標UOB” 淨空單為3523口,仍處於相對歷史之高水位區域。依據筆者長期觀察心得:筆者認為新加坡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這項反指標(對作指標)”,一直以來就是台股大盤近年來可以總是能看回不回、屢屢盤堅創高之最大的答案所在。其實外資與主力等大戶幾乎肯定不會跟散戶站在同一陣線的,而是絕對肯定的"相互對作”。即市場的主力大戶永遠是站在散戶的對立面。 
                其中,新加坡的摩指之"散戶指標UOB” 淨空單:若是淨空單由相對4000口以上之高檔回補下降時,則指數將是短線上暫時高點有限、甚至向下修正等之機率極高;而若是直接補完空單、翻轉為多單時,則不排除變成波段由多頭轉成空頭之警示訊號(PS:反之亦然) 
                 筆者長期的觀盤經驗:"散戶指標UOB”之研判台股後市多空發展之準確度與參考價值最佳。

                新台幣匯率:現階段新台幣匯率是觀盤與操盤中非常重要之參考因素。就長期而言:股市為經濟之先行指標,匯率則又是股市之領先訊號。一旦新台幣匯率確定止升轉貶的話,須提防外資會有賣股出走之股匯雙跌。所以,新台幣匯率的30元關卡,則視之為台股萬點關卡可否長期站穩之關鍵點。 
               [ 技術分析看台股~結論 ]:台股201711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提高為10725點。短線台股之下檔支撐修正提高至10684~10720(10700點上下20)。中期波段下檔重要支撐則亦隨之提高至10576點。波段多頭趨勢裡之順勢操作原則,操作上只下看支撐,暫不看壓力 
                 現階段台股以極短線上之條件而言:大盤指數部分只要鎖定看著下檔10576點支撐不被帶量跌破即可;則3成以內酌量以配合輪動選股偏多操作。同時當然務必請須設好停利(或是停損)點,遵守紀律、按表操作、嚴格執行。 
                 筆者個人現階段之操作如下: 
                 期指操作:暫時觀望中。 
                 個股操作:相關中國ETF10%持股續抱、隨時準備停利出場。個股則持續以10~20%資金伺機偏多短打。整體總持股則維持30%資金部位。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