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7年9月10日 星期日

~~台股9月操作,絕對不能忘記的是….??~~



                (09/08)()台股在國際美元轉弱、新台幣升值轉強之影響下,指數開高震盪收高,終場以中紅上漲+71.44點作收,收盤指數為10609點,成交量為1207億元。 
               現階段極短線台股之操作在短線上須知: 
(1)…不宜跌破3個交易日之低點。現階段的台股3日低點為10509點。 
(2)…必須超過3個交易日之高點。現階段的台股3日高點為10609點。

                台股9月份觀盤與操盤,不可不知的重點整理如下 
()..承襲前一PO文預先指出:台股20179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則經過綜合調整提高至10474。亦即表示台股在20179月份期間,只要注意下檔10474點之多空分界點不被跌破,即在9月份最後一個交易日絕對不宜低於10474(PS:當然還是要配合國際歐美重要股市榮枯之大環境為優先),則台股之長多波段趨勢仍持續。 
               猶如台股8月份上中旬時,曾跌破台股8月份之月線長線多空分界點10378點;還好在(08/23)之後,多方及時發動拉抬重新收復失土、站回台股8月份之月線長線多空分界點10378點,台股中長多頭趨勢有驚無險,再次出現轉危為安。 
()..”K線理論觀點來檢視台股長期之月K線而言:台股由2016.12.K線起,至20178月收出罕見之連九紅;而台股完成"月線連九紅"之台股月線連續上漲收紅歷史次佳紀錄。
    回顧台股交易歷史紀錄:台股交易之歷史上僅於1972.09.~1973.06.台股月K線出現連10紅,是台股迄今於月K線連續收紅之最佳紀錄(PS:任何世界記錄存在的價值與功用,就是等著被更新突破的與等著被用來反省印證);故台股9月份若繼續收紅,將更進一步持續挑戰台股歷史上10之台股最佳紀錄、甚至連11紅、連12紅等.....當然有可能;只是機率高或低而已。股市裡沒有甚麼是不可能,只是難度肯定將越來越高而已,機率上與難度上都很不容易。 
                 關於台股迄今於月K線連續收紅之最佳紀錄,迄今的交易紀錄僅出現於1972.09.~1973.06.台股月K線出現連10紅,是台股迄今於月K線連續收紅之時間最長的紀錄。現階段的台股於2016.12.月線收紅以來開始算起,若台股9月份之月K線收盤指數只要大於8K線收盤指數10585點,就是”月K線連十紅”,平台股月線連續收紅之最佳紀錄。 
                 其實筆者個人反而希望台股9月份月K線指數再收紅,出現連十紅之台股歷史最佳紀錄;若是台股十月份之月收盤指數小於<<10585 span="">點,即9月份K線收黑只要不要跌破台股20179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10474點即屬過關。 
               須知樂極易生悲、否極會泰來之道理,或許在短線上感覺不出來;但若把時間拉長觀察:在中長期之相對高檔區域全面做多,風險肯定大於利潤。因此若台股還是一路往上衝+軋空(空頭或是空手),極短線或許很爽、也很刺激;惟須知多空趨勢在其漲跌之間,漲勢中之回檔、與跌勢中反彈;皆誠屬正常合理與必定會存在的現象與訊號。 
                因為,在金融市場中任何的漲跌循環都有其對稱反應特性。即大漲特漲之後,可能就會伴隨著大拉回修正;反之亦然 
                   而且筆者同時認為台股若遇高檔轉折之波段修正之時,台股之多方控盤主力就算再厲害,應該也絕不會在中長線之相對高檔區域裡,逆勢去高檔護盤。

               現階段至(09/08)()台股之籌碼面變化 
               外資之台期指操作:至(09/08)()台股外資台指期淨多單總數為+65711口,較前一交易日大幅加碼多單8137口。現階段外資雖仍持淨多單,惟短線上台股外資台指期淨多單則持續遞減中,明確表示:現階段在外資對台期指之後市看法與操作策略上已轉趨中性偏保守,操作上則採取且戰且走之作法(PS:台股極短線強弱之操作上當沖或是隔日沖,則可看前一日的當天外資台指期動作即可) 
                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09/08)()台股新加坡的摩指之"散戶指標UOB” 淨多單總數為+104口。雖然僅是小小的+104口淨多單,卻是一年多來散戶指標首度由空單持續回補認賠後反向翻多。顯示:"散戶指標UOB”在放空操作被軋空一整年之後,長期輸家散戶在短線上逐步認賠回補之後、甚至由空翻多,盤勢戰時已進入即將重新面臨下一波段新的多空趨勢前夕之盤整期
                 切記!須注意後市發展需密切觀察"散戶指標UOB”一年多來由相對低檔區域一路佈局空單被軋空紛紛陸續認賠出場之後,迄今首度翻多,真的讓人開始擔心不已。令人開始擔心市場是否有未知的利空即將出現??擔心不久之後的台股後市發展可能是台股短中期波段轉空或是殺多的開始。(PS[ 對作原則 ]在金融市場上永遠是最準確得研判依據。在[ 對作原則 ]中,散戶作多不會漲;散戶作空不會跌。短線散戶空單是台股下檔最強的支撐;反之,若一旦散戶翻空轉多時,則是主力軋空完成殺多時刻。輸家的宿命就是負責輸錢。輸家若看空、行情不會跌;反之,輸家若看多、行情不會漲)

               本周(08/28~09/01)之台股觀盤心得: 
().. ”超級落後指標股”:市場落後之類股個股開始快速輪動,電子>>原物料>>中小型>>跌深生技>>低股淨股等。
    承襲筆者近來於PO文提及之台股歷史上之超級落後指標股:如傳產股中的1905華紙,電子股中2303聯電、CD-R2323中環、2347錸德等與整體金融股等。短線除CD-R2323中環、2347錸德等之外,皆已全數快速輪動上漲。 
               短線台股若出現CD-R2323中環、2347錸德等,在此再加上一檔2369矽統等個股若易出現最落後的補漲,就可以視為落後之散戶買盤力道即將耗盡之預警訊號 
()..新台幣匯率:近日因相對美元出現破線式之弱勢,導致全球貨幣同步呈現相對美元轉成強勢,新台幣匯率重新來到30/美元之重要關卡。短線新台幣匯率升值,資金重新入市拉抬;同時亦須提前再次檢視外銷類股(多數之電子股皆然)Q3之業績是否又被匯率損失給吃掉。 
                 也是因為國際美元弱勢,導致以美元計價之沉寂已久之原油、原物料、貴重金屬:黃金、白銀、白金等,紛紛出現波段轉強之訊號。可以注意拉回之逢低買點。 
().. ”中國股市"中國上證股市(09/08)收盤3365點,以3119點頸線關卡之下整理超過一年以後啟動多頭向上攻擊,在全球重要股市中為位階最低之市場進可攻退可守屬於中期波段買訊確認之訊號;技術面基本最小滿足上檔測幅有達3574~3679點之實力 
       相較全球歐美重要股市皆處於歷史高檔區域,而中國股市中期波段剛由低檔轉多,台股中已整理多時之相關實質中國收成與受益股,亦為風險低,保守之避險資金轉進之機率偏高。相關之ETF0061寶滬深、006205-TB上證、006206-YT上證、006207-FH進可攻、退可守。

              [ 技術分析看台股~結論 ]技術面操作:台股9月只要守住10474點,即可持續選股偏多技術性操作,且須設好停利(或是停損)點,遵守紀律、按表操作、嚴格執行 
                 筆者個人現階段之操作如下: 
                 期指操作:伺機當日沖或是隔日沖。 
                 個股操作:相關中國ETF15%持股續抱中。20~30%個股操作持續。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