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7年5月21日 星期日

~~未來台股未來超長線之上下大行情之極限位置?? ~~



                (05/19)()台股在萬點關卡附近市場觀望氣氛濃厚,指數平震盪收小黑,終場以小黑下跌-21點作收,收盤指數為9947點,成交量為698億元。 
                以下筆者將筆者本身在2013年時,即對於台股長線波段之多方目標值與空方目標值先做好規劃。再次強調這些僅是筆者由量價與波段理論等綜合整理過後之小小結論。短線時間應幾乎皆不可能出現,筆者純屬先將其之上漲與下跌目標值之極限位置,分別將其先找出來。

                 台股超長線格局筆者個人之規劃如下:台股迄今之歷史高點出現於(1990/02)12682點,而自(1990/02)12682~~(1990/10)之低點2485點以來至目前而言:長線之台股長線呈現高點一波比一波低,低點一波比一波高等之上下壓縮之大型三角型待變型態。 
                  現階段之台股則暫時處於”大型三角型待變”型態之上緣壓力帶震盪,尚未正式帶大量突破站上。故長線台股未來之上限與下限之長線極端極限數值:經計算之後分別為
 (1)..上限數據為16216點。若是直接震盪趨堅,則上面尚有約6000點空間,長多結束後再崩盤 
(2)..下限數據為6100點。若是直接震盪盤跌,則下面尚有約4000點空間,帶空頭結束後再大漲10000點至16216 
(3)..上述(1)+(2)之結論為台股長期之未來走勢會處於6100~~16216點區間來回。 
(4)..筆者並未漲跌都對、包山包海、多空皆贏。看法不同者、不認同者很正常,可以就技術分析來切磋;切勿對人身攻擊與謾罵

              現階段台股之觀盤重點: 
().. (05/15)期指交易新制實施:承襲前一PO文強調:由本周一(05/15)起將正式實施期指交易新制"。規則為(05/15)()起,PM03:00~~AM05:00台期指、電子期、金融期、道瓊、標普SP&500等,開放全日交易、提供避險管道。這項政策的實施,的確使散戶增加了提前、或至少是同步機動性避險之功能,這當然是利多於弊,即在本周(05/15~0519)期間美國股市出現大震盪時,讓小散戶多了一份與外資主力大戶等一樣的避險的權利與機會。 
               惟一如筆者原先之預期;若是沒有相當功力與風險意識的散戶投資人就請勿頻繁進出。因為,該措施實施迄今全台股市場統計數據中清楚顯示;除了(05/10)一天小賺之外,其它的全數天天賠錢收場。難怪早期對於台股市場的前輩有交代滾石不生胎,短線不聚財台股現階段處於中長期波段相對高檔區域時,於(04/24)()當沖降稅政策實施,現階段應是風險高、操作上易賠難賺。 
       結論筆者個人認為:政策也是會友有好壞之分。而”開放全日交易之期指交易新制"是好政策;而” 當沖降稅措施”則是偶而為之即可,千萬別把小菜當成正餐。 
()..新台幣匯率:暫時以30元關卡視為台股萬點關卡能否站上之觀盤重點。即於(05/03)時盤中,僅短暫時新台幣最強勢時達29.94元、升破30元大關卡後,即出現一股莫名之及時力量來護住30元關卡。
()..”中國股市":近年來似乎已成為國際股市中之反指標。即相對地現階段在全球國際股市普踭處於相對之歷史高檔區域之際,唯有”中國股市"是處於相對低檔區域,當然可能是未來全球國際股市若出現波段回檔修正之時,為正逐漸吃緊之國際熱錢資金,轉進介入之機會。
    純就技術面觀察發現”中國股市"已默默出現短中期之波段買訊,現階段僅需耐心等待加碼訊號出現在加碼買進即可。
()..對於位處於中長期相對高檔之操作策略為:可以看錯沒賺到;但絕不可以因怕錯過而賠錢。

                  現階段至(05/19)()台股之籌碼面變化 
                   外資之台期指操作:至(05/19)()台股外資台指期淨多單總數為+59541口,較前一交易日減碼多單3810口,短線上外資整體淨多單之平均成本為9732點。現階段在外資對台期指之後市看法與操作策略上波段上仍持多尚未偏空;惟短線上則已轉趨短打偏保守,利用震盪過程高出低小補、多單逐步獲利出場中。 
               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05/19)()台股新加坡的摩指之"散戶指標UOB” 小淨多單轉呈淨空空單總數為-247口,較前一日小幅加碼空單104口,其淨多單之平均成本為9958點。"散戶指標UOB”在放空操作被軋空一整年後,短線上散戶的空單在認賠回補、轉向翻多又被修理之後。後市似乎暫時呈現冷卻、靜觀其變之態勢。

          [ 技術分析看台股~結論 ]:就順勢操作的大原則下,盡量不受消息面的利多或是利空的干擾,操作上就更是盡可能回歸簡單化即:台股五月份的操盤重點為:能否守穩台股5月份之多空分界點9839點為重點。即守住9839點,則選股偏多操作;若是跌破9839點則就須暫時保守即可。不論是多空雙方之操作者皆須設好停利(或是停損)點、務必嚴守紀律、按表操作即可。現階段之台股操作策略須嚴控持股比例30%以內、甚至更低或是空手觀望亦可;無論多空操作,務必設好停利(或是停損)、且遵守紀律嚴格執行之。 
                筆者個人現階段之操作如下: 
               期指操作:暫時重回觀望中。 
               個股操作:相關中國ETF股暫時持有10%之基本持股、等待加碼訊號。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