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7年3月19日 星期日

~~散戶又一次救台股!!台股指數15000點之解密!! (附上:股市老兵的實戰經驗則分享之)~~



         (03/17)()台股外資大買超之激勵下,指數開高震盪收高,終場以中紅上漲+70點作收,收盤指數為9908點,成交量為1054億元。

                   現階段短線上以技術分析看台股: 
()..台股對於萬點關卡歷史上之美麗與哀愁(PS:亦可參閱2017/2/28~~台股的歷史宿命 :不怕一萬?? 只怕萬一??的現象)。台股歷史上的高點仍是1990年之12682點,迄今已27年了仍難以超越;惟其實際之內涵絕非如此。實因台股指數採加權製造合成與除權息等之特色,導致指數明顯變成長期被嚴重低估。 
                 現今所有資訊皆在討論"台股之萬點關卡"是否能功克站上;惟在筆者之內心觀點而言;台股早已站上原歷史高點12682點以上至少8年了,以現階段觀之,台股之真實指數應該至少15000點以上。原由為:遠的1990~2000年部分不說了;就單純2000年以來迄今,台股每年之除息部分,指數部分至少要被砍掉250~300點,迄今至少已經被砍掉5000點以上。故就指數部分若還原回去現今的台股指數應該是15000點以上了(附上:股市老兵的實戰經驗:台股指數之真實面向) 
()..指數部分有"缺口必回補+3跳空後"之原則:即台股短線上自(03/10)之低點9562點止跌以來,已陸續出現(03/14)9697~9720點共計23點上漲缺口,與(03/16)9749~9768點共計19點等2個跳空上漲缺口,在短線台股指數創近年新高之9908點後,暫時須提防若再出現 跳空上漲缺口,則將面臨所謂之三跳空後之反向震盪之理論。表示短線隨時可能出現技術性之震盪拉回,操作上暫時不必追高。 
(PS股市老兵的實戰經驗分享
(A)..三跳空後之反向震盪之理論意即短線強勢上漲出現三個跳空缺口後必拉回;或是短線弱勢出現三個下跌缺口後必反彈之跡象。 
(B)..指數部分上漲(或是下跌)具備缺口必補之原則差別的僅是時間長短的問題而已) 
()…就技術分析而言:承襲前一日PO文明確指出:台股3月份之長線多空分界點9631點,短線上跌破後立即重新站上且甚至急拉創高;惟在各技術指標上皆有高檔熊式背離等之警訊,短線震盪勢必加大、難以避免。準備迎接震撼教育! 
()..."日成交量"的觀點:現階段台股仟億元的日均量,是基本之消費水準,以1000億元溫和地曾為最佳狀態。若要攻堅絕不宜再萎縮至700億元以下,否則就是量價背離,盤勢絕對走不遠。 
                  另外,若是突然爆出1500、甚至1800億元以上之當天異常成交量能,則亦視為危險出貨量為先。

                  注意:20173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則經過綜合計算調整提高為9631。亦即表示台股在20173月份期間台股盤勢若有壓回皆不宜跌破9631反之,若跌破、甚至是20173月之月收盤跌破9631點的話,則對台股後市看法就必需有中長期波段趨勢由多反轉為空之心理準備。而台股初次壓回之短線前低點(03/03)9633,第一次回測月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基本上會顯示出支撐的效果;惟第二次、甚至第三次以後,即所謂事不過三之原則得知,就沒甚麼支撐效果就轉趨有限、甚至根本沒有任何支撐力道了(PS:詳可參閱本專欄PO~2017.03.05. () ~~台股又出現麻煩了?? 963196319631…因為很重要~~所以說3!!!~~)

               現階段至(03/17)()台股之籌碼面變化(這部分最重要):                 外資之台期指操作:至(03/17)()台股外資台指期淨多單總數為+57361口,較前一交易日持續減碼多單-1016口,短線上外資整體淨多單之平均成本為9436點。中長線大贏家的外資短線上持續處於”大幅度之獲利中”;意即仍處於隨便賣、隨便賺之階段。外資雖仍持淨多單;惟短線上持續採取逢高多出、逢低少進之消極式的減碼多單之漸進式操作,其心態上已轉變為利用盤勢震盪時逢高獲利落袋為安之相對消極保守策略應對之(PS:台股極短線強弱之操作上當沖或是隔日沖,則可看前一日的當天外資台指期動作即可) 
                  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03/17)()台股新加坡的摩指之"散戶指標UOB” 淨空單總數為1359口,較前一日加碼空單-773口,其淨多單之平均成本為9821點。短線上散戶部分似乎動則得咎,怎麼做都是賠錢,已經完全亂了方寸。 
              [ 對作原則 ]在金融市場上永遠是最準確得研判依據。真的實在太準了!!這次又是這樣,真的百試不變承襲前一期PO文:散戶在台股持有空單2年多以來,至(03/06~03/10)竟然認輸全數陸續認賠回補,指數則隨即反向大拉回甚至跌破本月之多空分界點9631點。在台股大盤面臨岌岌可、波段即將危轉空之際,本周(03/13~03/17) "散戶指標UOB”又很快地馬上殺多認賠轉空,台股又神奇地被及時拉上來、甚至再創短高,萬點關卡就在眼前。 
                 可憐的散戶先被軋空、後殺多、又軋空,連續打了散戶3個大耳光,答案是散戶永遠是輸家、這是宿命。您是不是散戶不是資金的多寡、而是您的心態問題;要永遠想像把自己當成大戶。 
                結論:在[ 對作原則 ]中,散戶作多不會漲;散戶作空不會跌。短線散戶空單是台股下檔最強的支撐;反之,若一旦散戶翻空轉多時,則是主力軋空完成殺多時刻。輸家的宿命就是負責輸錢。輸家若看空、行情不會跌;反之,輸家若看多、行情不會漲。切記切記 

           [ 技術分析看台股~結論 ]:多頭趨勢看好下檔支撐不破即可。現階段台股短線下檔支撐還是暫時為9631點。多空操作皆須設好停利(或是停損) 
               筆者個人現階段之操作如下: 
               期指操作:暫時觀望、採不留倉之操作。 
                個股操作:相關中國ETF10%持股續抱中。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