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7年3月12日 星期日

2017.03.12. (日) ~~台股真的不太妙了!!~~長期輸家竟然補空翻多??~~ (附上:股市老兵的實戰經驗則分享之)~~



         (03/10)()台股外資賣超之干擾下,指數開平震盪收低,終場以小黑下跌-30.72點作收,收盤指數為9627點,成交量為877億元。 
                  筆者長期於金融市場操盤以來的最大個人心得:即技術分析幾乎永遠領先基本分析。而且請您務必確信:絕對永遠有人比您先知道,永遠有人比您先逢低擇優買進與逢高調節賣出。請您確信:一旦波段漲勢啟動,則利多消息將隨之配合出現,直到利多不漲為止;反之,一旦波段跌勢啟動,則利空消息將隨之配合出現,直到利空不跌為止。 
                  這些有錢、有第一手資訊的主力法人等,只會在成交量能上會露出逢低買進與逢高賣出等動作之蛛絲馬跡。所以只要可以在量價關係上作出正確的判斷,就可以順勢操作而獲利;即永遠都要好好地專研解讀技術分析中之量價關係所透露之正確訊息,才可真正趨吉避凶、小賠大賺,成為市場長期的贏家。~~共勉之~~

               現階段短線上以技術分析看台股: 
()..以最簡單之基本ABC修正而言:即A=C波:A波為(02/16)之高點9869點至(03/03)之低點9633點,共計236點;則以A=C1:1之基本原則計算,則C波低點為(03/08)之高點9773點減去236=9537點,即(03/10)之低點9562點,僅僅只有25點。故極短線台股若再急跌,則可望出現純技術性之跌深反彈;惟僅建議不向下追空追殺即可,並不建議搶反彈、甚至宜逢高減碼為先。 
()..指數部分有缺口必回補之原則:(02/10)台股留上跳空9600~9612點共計12點之上漲缺口,(03/10)()台股之盤中低點為9562點,已全部回補完成。技術面表示上漲缺口全部回捕後,極短線將出現跌深反彈。(03/10)()台股當天之日k線留下65點之下影線,即已經開始出現跌深反彈了(PS股市老兵的實戰經驗分享指數部分上漲(或是下跌)具備缺口必補之原則差別的僅是時間長短的問題而已) 
()…"K線理論而言:(03/10)()台股當天之日k線,稱之為"近似T字紡錘K",亦表示短線暫時止跌反彈之意。 
()…就技術分析之"型態學"而言:為期約一個多月於9633~9869點區間,疑似小型M頭型態。其頸線關卡9633點務必盡快暫尚且守穩3天以上,才可以化解小型M頭型態。反之,若站不回去9633點頸線關卡,則該小型M 頭型態之下檔技術面1:1之基本測幅滿足點為9397點。 
()..."日成交量"的觀點:農曆年之前好不容易出現的仟億元的日均量,在過完年之後,台股又慢慢重回量縮不足仟億元之窘態;現階段短線上之結論:若無碼持續加溫至仟億元以上之成交量能,指數於9633點頸線關卡之上將高點有限。

                  注意:(03/10)()台股收盤指數為9627點。承襲本專欄前PO文明確指出台股20173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則經過綜合計算調整提高為9631。亦即表示台股在20173月份期間台股盤勢若有壓回皆不宜跌破9631反之,若跌破、甚至是20173月之月收盤跌破9631點的話,則對台股後市看法就必需有中長期波段趨勢由多反轉為空之心理準備。而台股初次壓回之短線前低點(03/03)9633,第一次回測月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基本上會顯示出支撐的效果;惟第二次、甚至第三次以後,即所謂事不過三之原則得知,就沒甚麼支撐效果就轉趨有限、甚至根本沒有任何支撐力道了(PS:詳可參閱本專欄PO~2017.03.05. () ~~台股又出現麻煩了?? 963196319631…因為很重要~~所以說3!!!~~)

              台股本週(03/06~03/10)之觀盤心得 
(1)…每年之Q1開始之時,是台股的"作夢(或是吹牛)”的時刻;而3月是Q1的尾聲,就要提防利多不漲與利空就跌的情形會頻頻出現。 
(2)...與大盤走勢呈現相反的生技股,已領先台股整理多時,短線開始出現打底加溫之現象
(3)...現階段台股中之關盤人氣(或是投機)指標股,傳產股看2371大同,電子股則看3406玉晶光(軋空指標股) 
(4)...台股本波資金行情全視新台幣匯率之強弱而定;而短線上台股本波資金行情之結束的訊號為:視新台幣匯率何時大幅度止升回貶、或是大盤出現1500億元以上之異常大量+大長黑訊號時。屆時就必須遵守紀律、並且嚴格執行停利(或是停損)
(5)...1~2"作夢(或是吹牛)”行情過後,3月起則要準備面對醜媳婦也要見公婆的真實財報問題的考驗了。接下來的選股則須多多留意轉進"高股息(高殖利率)+低本益比+低股淨比之個股,才能進可攻、退可守。而領先市場整理已久之長多主流股生技股再次逆勢表現,逢低意可留意切入點。
   
              現階段至(03/10)()台股之籌碼面變化:  
               外資之台期指操作:至(03/10)()台股外資台指期淨多單總數為+42792口,較前一交易日持續減碼多單-2626口,短線上外資整體淨多單之平均成本為9331點。中長線大贏家的外資短線上持續處於”大幅之獲利中”;意即仍處於隨便買、隨便賣之階段。顯示外資雖尚未轉空;惟短線上持續採取只出不進、心態上轉變為採取震盪中逢高獲利落袋為安之相對消極保守策略應對之(PS:台股極短線強弱之操作上當沖或是隔日沖,則可看前一日的當天外資台指期動作即可) 
                 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03/10)()台股新加坡的摩指之"散戶指標UOB” 淨多單總數為454口,較前一日加碼多單+224口,其淨多單之平均成本為9702點。散戶在持有空單2年多以來,已經陸續認賠回補後,短線上竟然補完空單轉向作多,結果;輸家的宿命不變,仍持續處於”虧損中”。須強烈注意:就對作理論而言:將近2年來散戶一路放空操作,當然也一路虧損;迄今甚至翻空單轉為多單;筆者最擔心的台股多頭波段反轉訊號疑似已經出現,輸家散戶長期被軋空認賠後,就算是由空翻多,當然也是會是輸家;屆時台股肯定會出現明顯的拉回、甚至波段轉空之可能,可能隨時須注意由短空轉換成波段中空之修正
    結論:輸家的宿命就是負責輸錢。輸家若看空、行情不會跌;反之,輸家若看多、行情不會漲。切記切記。

               [ 技術分析看台股~結論 ]:多頭趨勢看好下檔支撐不破即可。現階段台股之短中長期下檔支撐位置分別如下:短線下檔支撐提高為9631點,已經失守;故短線已正式進入整理。而中期波段下檔支撐提高為9413~9467 
               筆者個人現階段之操作如下: 
               期指操作:不好操作、暫時空手觀望中。 
               個股操作:相關中國ETF10%持股續抱中。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