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7年12月3日 星期日

~~台股多頭這次可能真的”代誌大條了”~~您可能忽略沒注意;卻不能不知道的觀盤技巧(分享之)~~



                (12/01)()台股在政策偏多的激勵之下,指數開高震盪收小紅,終場以小紅上漲+39.93點作收,收盤指數為10600點,成交量為1793億元。
               現階段台股之多空成績單分數參考 
(1)..國際股市當下之強弱是******30% 
(2)..台股當下之技術面訊號******30% 
(3)..台股籌碼面(期貨)之變化*****30% 
(4)..新台幣匯率之升貶趨勢******10%
~~~~~~~~~~~~~~~~~~~~~~~~~~~~~~~~~~~~~~~~~~~~~~~~~~~~~~~~~
(A)..若是(1)+(2)+(3)+(4)結果是>>60%以上者偏多看待 
(B).. 若是(1)+(2)+(3)+(4)結果是<<40 span="">以下者,偏空或是保守看待。
~~~~~~~~~~~~~~~~~~~~~~~~~~~~~~~~~~~~~~~~~~~~~~~~~~~~~~~~
                           承襲上述之台股短欠多空力道判別:試算現階段(12/01)之台股,本周(11/27~12/01)之數據為小於<<10 span="">,亦即若僅以台股本身而言:短中線皆已轉為暫時偏空或是保守看待。
~~~~~~~~~~~~~~~~~~~~~~~~~~~~~~~~~~~~~~~~~~~~~~~~~~~~~~~~~~~~

                不管任何時刻,市場一旦遇到大漲或是大跌;不必懷疑、不用擔心,媒體肯定會為市場的漲跌來找到很好理由與藉口的解釋,所以筆者只須遵守紀律,設好停利點(或是停損點)、按表操課即可。依舊不理會基本面與消息面的干擾,持續單純地僅以技術分析、就線論線看台股,現階段筆者對台股短中期後市的發展整理更新如下(PS:筆者在一次強調:台股長線多空大趨勢觀察參考:台股屬於國際盤之一員,任何的大波段之漲跌,趨勢方向上肯定會與國際盤同步;所以千萬不要為台股後市的漲跌,找台灣內部的任何理由與藉口)
().. 台股之月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按照慣例,在每個新月份的開始都必須重新演算出新月分之月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根據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台股201712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則由11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10725點,經過綜合計算台股201712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繼續微幅提高為10835點。 
                 惟台股201711月份之月K(11/30)收盤指數為10560點,低於台股201711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10725點。此為自(2015/08)之低點7203點以來,台股之長線多頭波段趨勢,現階段已經進入第29個月時,台股在此萬點關卡之相對中長期之高檔位階,繼9月之後、再出現第二次之中長期賣出或是整理的警訊。投資朋友絕對不宜輕忽此鍾長期的重大下修或是整理之訊號。 
                 台股(12/01)()之收盤指數為10600點,已經低於台股201712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繼續微幅提高為10835點。所以,台股若想擺脫中期修正或是大崩盤之危險訊號,只有一條路可行就是:只能前進、不能再後退;最佳的防守就是攻擊,直接向上攻擊、再攻擊;並且一舉站上台股201712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繼續微幅提高為10835點,只有這樣的清楚表態,台股才有機會,再一次"關關難過、關關過"。而這一次台股多頭控盤主力要扭轉趨勢的難度將越來越高了(PS:詳請參閱2017.11.19.()~~台股已無退守之空間與時間!關鍵時刻,只有向上攻擊一途!不進則退!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article2468666)
                 以月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為觀點之結論:筆者認為此次台股修正的格局規模,應該不只是短線之修正而已;有極大之可能為中長期大修正的規模;而現階段只是整個修正的剛開始而已,短線隨時或有反彈;短線除非盡快站上台股201712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繼續微幅提高為10835點;否則若有反彈、暫時皆視為技術性之逃命反彈;當然是逢高先行減碼為宜。(PS:現階段台股已領先國際盤轉弱,暫時只能靠國際歐美等重要股市持續強勢的支撐,台股才可以繼續維持中期波段多方趨勢;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其中台股每個月份之當月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位置,在多頭趨勢中則視為當下波段下檔之重要支撐;絕對不宜跌破、尤其是當月K線收盤指數不可以跌破,否則視之為波段多頭趨勢終結之危訊。反之亦然)

()..K-酒田戰法論線:台股於(11/30)()出現近8年來之超級巨量2291億元+跳空下殺大跌,且當天亦留下(10650~10697)共計47點之跳空下跌缺口,屬於中期波段之整理或是賣出訊號。 
                (12/01)()當天之高低點為10495~10665點,上下價差高達170點。(12/01)()當天之日K線為典型之"超級大十字紡錘變盤線。而(11/30~12/01)2K線組合,稱之為高檔母子孕育線";罕見卻顯示其後漲跌反應將更為巨大,短線務必提高警覺、審慎因應之。短線其低點10495點不宜再跌破,否則台股極短線修正將持續下探、尋求支撐。 
                 今年以來台股走勢讓筆者一而再地見證:台股之控盤主力總是可以及時配合國際股市,適時的讓台股一次次化險為夷、一次次的關關難過、關關過。筆者近來對於台股之控盤主力之操盤功力之精進,真的讚佩地五體投地;但對於越來越高的指數位置,當然未來的挑戰亦將越來越嚴苛。所以,筆者建議仍是邊看邊做、隨時調整停利(或是停損點)之位置,隨時保持警戒、機動與客觀,保持充足的靈活性(PS:詳請參閱2017.11.19.()~~台股已無退守之空間與時間!關鍵時刻,只有向上攻擊一途!不進則退!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article2468666) 
                 承襲前一PO文明確指出;台股技術面上短線之觀察焦點為:(11/22)帶大量向上攻擊且留下10787~10181點之多方跳空上漲缺口;加上(10/22~11/24)連續3個交易日全都是十字紡錘變盤K,且連續3天橫盤狹幅震盪,本周起即又將面對下一次短線的變盤。而台股之控盤主力在短線之技術面上須知與避免為:本周一(11/27)起不宜出現跳空開低收低之K線,甚至回補(11/22)當天之留下10786~10801點共計14點跳空上漲缺口;否則將被視為假突破、真拉回"之警訊。 
                 惟本周一(11/27)即出現長黑且完全回補10786~10801點共計14點跳空上漲缺口,即已預告了本周台股將凶多吉少……

()..新台幣匯率:股市是國家經濟榮枯之領先指標;而匯率則又是股市榮枯強弱勢之領先指標。就長期而言:新台幣匯率之強勢與否,與台股走勢幾乎是呈現同步正相關。
    筆者認為新台幣匯率的30元關卡=台股萬點關卡。台股指數自(05/11)站上萬點關卡迄今(12/01),已經且恰好亦為第144個交易日(PS:剛好亦是費波蘭係數之一:1~2~3~5~8~13~21~34~55~89~144..);而新台幣兌換美元之匯率則領先於(05/03)當天盤中首見29.94之後起算,迄今則以經歷159個交易日,但新台幣匯率”收盤”卻是始終站不上30元關卡。美債大跌+殖利率大漲幾乎已是預先宣告世人,長期低利率的時代即將結束;未來升息幾已成定局,故短線強勢之新台幣匯率,若一旦出現止升轉貶的話,須提防外資會有賣股後匯出資金之股匯雙跌可能。所以新台幣匯率:若遲遲攻不過30元關卡,則相對台股中期波段上外資極可能開始出現賣股出走。 
                 新台幣匯率之技術分析:新台幣匯率之未來一旦若(10/03)之高點30.476則即是確認新台幣匯率正式止升轉貶之訊號。 
                 以新台幣匯率為觀點之結論:只要新台幣匯率之收盤攻不破;則台股的萬點關卡是應該會站不穩之機率高。技術面則出現新台幣匯率止升反貶;須密切觀察:提防外資大戶不耐久盤後,反向殺出台股,資金匯出。 
()..台股市場內部資金流向:外資徹退、內資轉進。以外資為主之台股之觀盤三雄:2330台積電、3008大立光、2317鴻海等都已陸續進入整理;顯示波段漲多之類股與個股皆須面臨修正與整理,暫時逢彈先迴避。而落後進場之內資業內:當然會注意領先整理多時之生技股與線型上未被破壞之金融類股為主,亦是具備短線點火或是政府護盤之工具。即亦可能被主力利用來拉金融、出電子之機率高。

                現階段(12/01)()台股之籌碼面變化(超級準確)                              
                   外資之台期指操作:至(12/01)()台股外資台指期淨多單總數為+39801口,近來外資在期貨市場之操作上,短線似乎僅是隨著國際股市短線進出而已;中長期仍持續利用震盪調節獲利出場不變。 
                另外選擇權部分:(12/01)()外資台指期選擇權市場中為淨空單高達187144口,幾乎已完全抵銷外資在期貨市場裡原來的偏多操作。 
               [ 反向指標 ] 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12/01)()台股新加坡的摩指之"散戶指標UOB” 淨多單為+52口;散戶在(11/30)摩台指結算時,把一年半以來被軋空的賠錢淨空單,全數認賠回捕後且小幅翻多操作。完全誠如筆者預期,"散戶指標UOB”真的就是超級標準的反向指標,這次又是幾乎準確到不可思議(PS:依據筆者長期的觀盤經驗:"散戶指標UOB”之變化是研判台股後市多空發展之準確度與參考價值最佳) 
                 以台股之籌碼面變化為觀點之結論:台股外資主力大戶等多方力量仍在逐步消失中VS散戶翻空為多,難怪這兩天的台股盤勢會出現巨變。後市宜密切持續追蹤......

              [ 技術分析看現階段台股~結論 ]:台股201712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提高為10835點。 
                 台股中期波段下檔重要支撐10576點,已經於(12/01)()盤中跌破過,視之為波段之嚴重反轉預警訊號;全面提高警覺、絕對不宜收盤跌破,否則將視為波段反轉確立之危險訊號。 
                 除非只能靠以美國為首之國際盤的持續全力拉抬與力撐之效應;否則,現階段台股之內涵訊號已經領先國際盤,出現約有70%以上之中期波段反轉之警訊。另外,若是此時以美國為首之國際盤,若是因位處相對歷史高檔區域亦同時出現下修整理訊號時,則會出現類似颱風之共伴效應知較大級數之中期修正整理。 

                 建議現階段台股之操盤焦點須注意:看不懂得可以空手觀望;持股者務必嚴控資金部位酌量(PS:持股嚴控在30%以下)。且懇請須設好停利(或是停損)點,遵守紀律、按表操作、嚴格執行。 
                 筆者個人現階段之操作如下: 
                 期指操作:暫時觀望中。 
                  個股操作:相關中國ETF10%持股續抱、隨時準備停利出場。個股則逢低留意金融類股與生技類股,以10~20%資金部位伺機短打。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