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7年12月10日 星期日

~~台股多頭這次可能真的”代誌大條了”~~觀盤與操盤心得(分享之)~~



                 (12/08)()台股在國際股市普片反彈的激勵之下,指數開高震盪收小紅,終場以小紅上漲+42點作收,收盤指數為10398點,成交量為1308億元。
              現階段台股之多空成績單分數參考
(1)..國際股市當下之強弱是******30%
(2)..台股當下之技術面訊號******30%
(3)..台股籌碼面(期貨)之變化*****30%
(4)..新台幣匯率之升貶趨勢******10%
~~~~~~~~~~~~~~~~~~~~~~~~~~~~~~~~~~~~~~~~~~~~~~~~~~~~~~~~~
(A)..若是(1)+(2)+(3)+(4)結果是>>60%以上者偏多看待
(B)..若是(1)+(2)+(3)+(4)結果是<<40 span="">以下者,偏空或是保守看待。
~~~~~~~~~~~~~~~~~~~~~~~~~~~~~~~~~~~~~~~~~~~~~~~~~~~~~~~~
                         承襲上述之台股短欠多空力道判別:試算現階段(12/08)之台股,本周(12/04~12/08)之數據為小於<<10 span="">,亦即若僅以台股本身而言:中線波段轉為偏空;短顯暫時以跌深技術性反彈視之即可。
~~~~~~~~~~~~~~~~~~~~~~~~~~~~~~~~~~~~~~~~~~~~~~~~~~~~~~~~~~~~

                 筆者長久以來就都是以"技術分析之基本教義派自居,迄今已近30年,仍在持續不斷地努力的學習中。為何獨鍾情於"技術分析"終不悔?答案很簡單:理由只有一個,就是技術分析具備完全之領先預測未來的功能。所接受的制式訓練,其實操盤前皆須先行研判或是規畫未來中長期波段行情的趨勢方向,在波段趨勢行進之過程中,只需短線上做出調整即可。
                 筆者亦自認為"技術分析"這門學科的終身學習學生,金融市場的行情研判肯定為地球上最艱深的學問。而也因為如此具挑戰性,才能吸引筆者全心投入、終身學習;希望盡可能可以提前洞悉市場所釋出之訊息的涵義。當然筆者亦認為世上絕對無人可以百分之百解讀複雜的股票金融市場;惟只能盡全力認真學習、希望可以減少犯錯,成為少數的獲利贏家。這非常困難,所以才需要更努力學習、終身學習。當成終身事業來經營之。 
                而經多年的研習,筆者希望可以化繁為簡,提供出可以讓筆者操盤之多空依據;將操盤過程中所需負擔之風險,壓縮到最低;進而獲得大於風險之利潤。即可達成賺多賠少、積少成多與累積利潤之目標。這即是現階段筆者常提示之"當月份之月K線長線多空分界點"位置之功用與目的。就是將當下複雜的市場多空資訊沉澱綜合消化成一個可以判別當下多空位置的參考數字(PS:關於"當月份之月K線長線多空分界點",筆者對於其各種參數仍在持續修正調整中,期待進一步提高其精確度) 
                筆者在股市、期貨金融市場裡,所有的操作皆於事前全數設好停利(或是停損)點;操作的結果可賺可賠,就是不允許無止盡的套牢,而使我們散戶有限的資金被卡死。若是看錯賠錢,就按表操課小賠出場,再去尋找下一次進場的標的與時機即可。散戶的資金有限,絕對不允許買錯套牢斷頭、或是放空被軋斷頭。要永遠讓自己保有操作的主動性與資金機動性。~~切記~~ 
                 承襲前PO文明確地指出:台股有大麻煩了,解盤操盤是有延續性的,若看對就一切按表操課即可,直到頻率改變為止(PS:詳文請自行參閱2017.12.03. ()~~台股多頭這次可能真的代誌大條了”~~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article2474442)  

              技術分析、就線論線看台股,現階段筆者對台股短中期後市看法整理更新如下(PS:不管任何時刻,
場一旦遇到大漲或是大跌;不必懷疑、不用擔心,媒體肯定會為市場的漲跌來找到很好理由與藉口的解釋,所以筆者只須遵守紀律,設好停利點(或是停損點)、按表操課即可) 
                 現階段台股波段扭轉乾坤重新翻多之條件說明如下:根據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台股201712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經過綜合計算12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為10835點。 
                現階段台股短中期高點暫時出現於(11/22)10882點;惟自12月份起迄今,台股波段若欲扭轉乾坤重新翻多之條件為:台股需盡快站上台股12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10835點。否則台股技術面已視為中長期波段翻空之訊號;台股未站上該10835點之前;甚至到明年2018年之元月效應或是農曆春節前後之走勢,台股指數在波段上即可能皆處於非盤即跌。現階段短線台股整體而言:任何的拉高皆暫時以跌深反彈逃命視之。 
                 (2015/08)低點7203點以來,台股之長線多頭波段趨勢,現階段已經進入第29個月時,台股此刻正處於萬點關卡之波段相對中長期之高檔位階,繼9月之後、再出現第二次之中長期賣出或是整理的警訊。投資朋友絕對不宜輕忽此長期的重大下修或是整理之訊號。 
                 台股若想擺脫中期修正或是大崩盤之危險訊號,只有一條路可行即:只能前進、不能再後退;最佳的防守就是攻擊,直接向上攻擊、再攻擊;並且一舉站上台股201712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10835點,只有這樣的清楚表態,台股多頭控盤主力才有機會,再次展現"關關難過、關關過"的功力(PS:詳請參閱2017.11.19.()~~台股已無退守之空間與時間!關鍵時刻,只有向上攻擊一途!不進則退!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article2468666) 
                 以月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為觀點之結論:筆者認為此次台股修正的格局規模,應該不只是短線之修正而已;有極大之可能為中長期大修正的規模;而現階段只是中期波段修正的剛開始而已,短線跌深當然隨時會反彈;惟除非盡快站上台股201712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10835點;否則短線之跌深反彈、暫時皆視為技術性之逃命反彈;所以當然是逢高先行減碼為宜(PS:現階段台股已領先國際盤轉弱,暫時只能靠國際歐美等重要股市持續強勢的支撐,台股才可以繼續維持中期波段多方趨勢;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其中台股每個月份之當月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位置,在多頭趨勢中則視為當下波段下檔之重要支撐;絕對不宜跌破、尤其是當月K線收盤指數不可以跌破,否則視之為波段多頭趨勢終結之危訊。反之亦然) 
()..K-酒田戰法論線:台股於(12/08)()之當日K現為典型之"時視紡錘K",配合亦適逢(1/22)短線高點10882點向下修正以來之第13個交易日,"極短線"台股具備反彈之條件。反彈屬於修正整理之格局,故其規模可大可小、較難以掌握。操作當然謹慎為之。 

               現階段(12/08)()台股之籌碼面變化: 
                外資之台期指操作:至(12/08)()台股外資台指期淨多單總數為+36618口,近來外資在期貨市場之操作上,短線似乎僅是隨著國際股市短線進出而已;中長期仍持續利用震盪調節獲利出場不變。為絕不宜出現淨多單消失、甚至轉呈淨空單之強烈中長期波段由多翻空之訊號。 
                 選擇權部分("魔鬼藏在細節裡")(12/08)()外資台指期選擇權市場中為淨空單高達238574口,已完全抵銷外資在期貨市場裡原來的偏多操作;甚至已逾越避險功能,扣除台期指多單後淨賣超金額高達近450億元之譜。幾乎可以視為外資實質對台股中長期波段已由多翻空的預警先期訊號。這就是"魔鬼藏在細節裡"的證據所在,應該說外自對台股已經明確實質"波段翻空"之訊號。筆者真的不了解:為何市場都無人提醒?? 
                 [ 反向指標 ] 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12/08)()台股新加坡的摩指之"散戶指標UOB"為淨空單為-609口;散戶在(11/30)摩台指結算時,把一年半以來被軋空的賠錢淨空單,全數認賠慘賠出場,似乎信心崩潰後操作僅小幅短線操作。現階段之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尚未達波段參考數量,持續密切追蹤即可。 
                以台股之籌碼面變化為觀點之結論:筆者認為現階段台股外資主力大戶等多方力量已可暫時視為"實質波段轉空"之警訊 

             [ 技術分析看現階段台股~結論 ]台股201712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提高為10835點;在未重新站上之前,建議反彈逢高減碼為優先 
                 除非只能期待以美國為首之國際盤的持續全力拉抬與力撐之效應;否則,現階段台股之內涵訊號已經領先國際盤,出現約有70%以上之中期波段反轉之警訊。另外,此時以美國為首之國際盤,若是也因位處相對歷史高檔區域,同時出現下修整理訊號時,則需小心會出現類似颱風之共伴效應,產生較大級數之中期修正整理。 
               建議現階段台股之操盤焦點須注意:看不懂得可以空手觀望;持股者務必嚴控資金部位酌量(PS:持股嚴控在30%以下、甚至暫時空手觀望)。且懇請須設好停利(或是停損)點,遵守紀律、按表操作、嚴格執行。 
                 筆者個人現階段之操作如下: 
                 期指操作:暫時觀望中。 
                  個股操作:逢低留意金融類股與生技類股,以10~20%資金部位伺機短打。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