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6年7月3日 星期日

~~現階段台股的後市漲跌全看主力的籌碼變化!!~~主力沒跑掉 ..自力救濟.. 順便軋空!~~



               (07/01)()台股在國際股市彈升之帶動下,指數開高震盪收高,終場以中紅上漲+71.66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738點,成交量為863億元。 
                 依照慣例新7月份的開始,根據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原台股20166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為8093點。亦即表示台股在20166月份月K線,收盤指數為8666>>高於8093點,表示現階段的台股仍在波段多頭的掌控中。而台股20167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則經過綜合調整小幅提高為8109。亦即表示台股在20167月份期間,只要注意下檔8109點之多空分界點不被跌破,即是至少7月份最後一個交易日不低於8109(PS:當然還是要配合國際歐美重要股市榮枯之大環境為優先),則台股中期波段多方訊號仍在;反之,假如7月份最後一個交易日低於8109點,則就是中期波段翻空之訊號。

                技術分析看台股~~”K線理論**酒田戰法"觀察部分:承襲近來本專欄PO文指出: (06/24~~06/73)2K線組合,稱之為"低檔翻多包容線”,(06/27~07/01) 5K線組合,為十分罕見之"5連紅”,而且(06/24)()1216億元大成交量之巨量長黑K線當天高點8690點已站上,短線已暫時化解立即破底之危機。 
               現階段台股下檔重要支撐則調整為8476~8583點,短線上檔若無持續性之仟億元以上之動能來換手,則也無須追高操作,以防被高檔量價背離拉回套牢。 
               "形態學"之觀點觀察:台股短線由5月下旬迄今約1個月的小型M頭型態,其頸線位置8476(恰好為(06/24)()之收盤指數);所幸次日即重新站上8476點頸線關卡,暫時化解台股破底波段翻空之危機。短線上主力希望讓市場造成假跌破、真拉高之心理,以利於短中期後市於高檔順利震盪出貨。故近期台股觀盤須注意隨時處於反市場現象,即現階段台股暫時處於高難度之操作環境中,需更加冷靜觀盤,暫時不宜追高殺低。

本週(06/27~07/01)台股之盤面觀察心得為 
(1).. (06/27~07/01)本週全球股市在上周因英國公投脫歐成功之意料之外的利空消息面衝擊下,全球之股市皆出現"大驚嚇",由於一卡車拖拉庫的大主力都來不及出貨落跑,只好咬牙、硬著頭皮再拉一波,想要營造出"利空不跌的共識。筆者個人認為"英國脫歐成功"為波段之實質利空,短線氣氛或許呈現利空不跌反漲,暫時以"反市場操作"視之即可。 
(2)..勞資糾紛之疑慮;繼華航罷工之後,傳言台電、中油等亦將跟進;若屬實則將對台灣經濟無疑是雪上加霜。這部分很重要,需密切追蹤後續之發展。 
(3)..中國上證指數:純以技術面而言:屬於國際重要股市中唯一是中長期波段底部型態之股市。預計今年7月起~~年底之前,隨時可望於適當時機會宣布”深港通”之實質消息面大利多可期。所以,中國上證指數於(06/24)()英國公投脫歐成功導致全球股市大跌時,表現出相對強勢抗跌。技術面形態學上持續震盪打底之訊號,逢低可量力佈局多單,先行建立基本持股。

       台股之籌碼面:迄今仍就是影響現階段台股短線多空強弱之最重要因素(07/01)()台股外資台指期淨多單總數為+68784較前一交易日加碼多單+2905口,短線上外資整體淨多單之平均成本為8401,短線上持續處於獲利中;加上由於外資持多的部位仍太大,所以在突發性利空消息來臨時,想要落跑誠屬不易;猶如"自己的國家自己救"之原則下,自己的多單部位自己救的合理人性反應上,只好反市場不賣出、反而賭更大一點而反手買進,本周(06/27~07/01)真如預期出現跌深逃命反彈之機會。惟就中長期的眼光觀察:現階段外資持有之多單餘額仍持續處於歷史創新之高檔部位區域;惟若時間一旦拉長,且以中長期波段的眼光來觀察:則對於任何短時間內之不正常特殊異象,以中長期眼光而言:必定會被修正,而這只是時間的問題罷了。故目前務必持續密切追蹤外資之後續動向與國際重要股匯市之連動效應。 
       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07/01)()台股新加坡的摩指之"散戶指標UOB”淨空單餘額又快速增加為-4514較前一交易日認賠續加碼空單820口,短線上外資整體淨空單之平均成本為8483點,短線上則持續處於”虧損中”站在"對作理論"而言:筆者持續強烈認為這些本波段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之空單打死不退,才是外資台指期淨多單不退之最大動力 
       八大公股行庫與政府四大護盤基金(07/01)()台股賣超-20.7億元,官方僅持續維持低買高賣之制式動作而已,保持關注追蹤即可。短線上官方對於台股8500點關卡以上心態與操作,短線上確定是偏空"操作

               結論:現階段台股下檔重要支撐則調整為8476~8583。短線上暫時不追高勉強操作,等待壓回支撐8476~8583點區不破,再擇機擇優介入。
現階段台股處時高難度之操作環境中,空手者亦可繼續觀望;持股者要設好停利(或是停損)點,利用跌深反彈機會逢高減碼退出,遵守紀律且嚴格執行。惟務必量力而為,遵守紀律嚴設停利(或停損)

                    筆者個人現階段之操作如下: 
                 期指操作:暫時空手(PS:除息權旺季之逆價差不易掌握,短線操作宜慎) 
                  個股操作:相關中國ETF10~20 %資金之基本持股續抱中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