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6年4月17日 星期日

~~現階段後市~~台股看美國**籌碼看外資**輸贏看選股 !!~~


     **筆者基於個人之時間安排與分析效率本專欄之週日報告持續不變而原本於每周三之分析報告則將採不定時之PO若造成不便敬請包含與原諒!!
********************************************************************
                  (04/15)()台股在國際股市普遍壓回整理之影響下,指數開低震盪收小紅,終場以小紅上漲+32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700點,成交量為785億元。
                 ”K線理論**酒田戰法"觀察:承襲本專欄進來之PO文得知:(03/30~04/01)3K線組合,稱之為”高檔十字夜星”;加上(03/31~04/07) 4K線組合,稱之為”高檔4手黑盤”等,兩者皆屬於標準典型之"賣出”訊號之一。且兩者之高點皆同為(03/31)高點8804點,即是現階段之台股短線壓力所在,除非收盤站上;否則操作上絕對不宜追高,甚至應該是逢高先行減碼;指數空單之停損點則設在(03/31)之高點8804點。

               (04/14~04/15)2K線組合,稱之為”高檔陽線吞噬”,屬於標準典型之"回檔”訊號之一。亦即(04/15)K線低點8613點為極短線下檔支撐參考。(PS:其他台股之技術面分析敬請參閱:~~2016.04.10.~~台股短中長期後市的美麗()與哀愁()...~~ 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article2272164)
                 結論:現階段台股之上檔短線壓力為8800點,重要壓力為9000~9200點;下檔初步支撐提高為8561~8613點,中期波段支撐則為8330~8436。就現階段台股之中多趨勢而言:只要下檔支撐未跌破之前,上檔壓力參考即可
  
              (04/15)()台股之盤面觀察心得為:現階段選股上,仍是以31(低本益比、低淨值比、低漲幅、高殖利率等)個股為優先,個股持續輪動中,盡量採取不追高之原則,才能保持進可攻、退可守之機動靈活之操作。且在操作上務必量力而為,且設好停利點(或是停損點),遵守紀律且嚴格執行。

       台股之籌碼面:迄今仍就是影響現階段台股短線多空強弱之最重要因素(04/15)()台股外資台指期淨多單總數為+49727較前一交易日小幅加碼多單+841口,短線上外資整體淨多單之平均成本為8345,短線持續處於獲利中,多單餘額亦持續處於歷史新高之部位區域。下周(04/20)()台期指即將結算前後,短線上若出現大震盪亦無需太意外。
       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04/15)()台股新加坡的摩指之"散戶指標UOB”空單餘額為-3872口,較一日小幅回補空單346,短線上整體淨空單之平均成本為8591點,短線散戶的空單短線仍持續虧損擴大中
       八大公股行庫與政府四大護盤基金:(04/15)()台股賣超-15.6億元,官方資金在台股短線上持續反市場短線操作買跌賣漲之短TRADE動作,消極且意義與影響力皆有限,暫時無須在意之。惟相信嗎??現階段台股最大的賣壓拖油瓶竟然是政府當局,本周(04/11~~04/15)最大的賣壓來源就是政府基金,全週共計賣超96億元,單單(04/13~04/15)三天即大賣88億元,所以須知股市中虛虛實實,股市中唯一不變的就是沒有甚麼絕對的。
       結論短線上由於散戶仍持續偏空,就對作理論之觀點而言:外資也只能持續持多操作;直到多空雙方有一方認輸為止。

               承襲筆者長期以來PO文不斷地強調:台股就中長期波段趨勢而言:絕對會與國際股匯市趨勢同步接軌的,此看法與觀點是絕對不變的。 
               國際股市:美國股市四大指數為多頭強勢之觀察指標,惟其技術面評估亦僅先以"高檔區間震盪"視之即可,隨時都須提防出現"假突破、真拉回"之警訊。 
         中國上證指數純以技術面而言:屬於國際重要股市中唯一是中長期波段底部型態之股市。其下檔之測幅滿足點為2350(不一定會來;若是來了亦是加碼買進之位置),加上長期5年大底頸線為2450點,故若出現任何的急殺至2350~2450點區域者,皆應是逢低注意加碼買點才是;短線2933點頸線關卡(03/18)收盤站上,則可視為落底完成之訊號,逢低可量力佈局多單;而上檔3400點關卡之中其波段壓力關卡未站上之前,短線若急漲、勢必出現震盪;若未來一旦站上後,則就視為另一次中長期波段多方啟動加碼之訊號 
                 需知:若是中國股市若真如出現波段轉強之趨勢,除非台股能出現成交量補量加溫之訊號;否則在兩岸"資金蹺蹺板"之效應下;可能會使得台股量能不繼、甚至量能更加萎縮失血後之不漲反向下跌現象。 
               現階段選股上,仍是以31(低本益比、低淨值比、低漲幅、高殖利率等)個股為優先,個股持續輪動中,盡量採取不追高之原則,才能保持進可攻、退可守之機動靈活之操作。且在操作上務必量力而為,且設好停利點(或是停損點),遵守紀律且嚴格執行。

               筆者個人現階段之操作如下:
                 期指操作:暫時空手。
               個股操作:中國ETF10% ~30%資金持股續抱中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