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9/18)(三)"高檔準反轉"??(PS:技術分析分享)~~



    中秋假期巧逢"天兔強烈颱風"來攪局,惟風雨見真情、風雨生信心,祝福大家佳節快樂!!平安喜樂!!
  
        以美國股市為首之國際股市,在台股休假期間(9/18~9/20)美股先上後下,就像是誤會一場;其中在道瓊指數之技術面部分,出現疑似"高檔假突破"之警訊,宜持續追蹤觀察。(以下摘自外電報導: Fed沒砍QE!美股S&P再創空前新高、油金價飆漲;接著因美國聯準會(Fed)本週維持量化寬鬆 (QE)貨幣刺激措施規模,投資人轉而認為經濟上將面臨更多不確定性,並可能持續 12 個月。情勢不明朗一向不利股市發展,使得市場再次回落~~參考~~)

       (9/18)()台股60分小時線圖(見附圖)
(1)..(9/18)()盤中技術指標及正式出現"高檔準反轉”之警訊,並且指數於尾盤跌破(8/28)之低點7770點以來之主要上升趨勢線,應屬正式轉弱之訊號。
(2)..極短線之上檔壓力為8244點,未重新站上之前,空方已居上風;而極短線下檔前波短多之攻擊發動點支撐為8189點,若跌破代表"主力棄守",則屬於短線賣出訊號確立。
短線(9/23)()只能漲、不能跌。
PS"高檔準反轉"之徵兆與特色:(見附圖)
(1)..指數之低點:為一點比一點"";相對地,技術指標之低點:則為一點比一點"",這是最重要之特徵(黃虛線部分)
(2)..然後技術指標出現高檔2度、或3度背離後交叉向下,且跌破上升趨勢線(或是頸線關卡等),即屬於正式轉弱之訊號(粉紅虛線部分)
    
        關於台股其他說明,待明日(9/22)AM再詳述。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PS:本專欄所提及之指數除非特別表明為期貨部分,否則皆表示現貨指數之意)
附圖請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節前”補充報告”!!!!!!!!~~~



        (9/19)()~~(9/22)()適逢中秋佳節,在此先誠摯地預祝所有投資朋友 天天開心!身體健康!源源獲利!

       有鑑於中秋長假在即,故(9/18)()筆者建議投資朋友先不要有新動作,繼續保持"觀盤、不動手",繼續保留現金,保持輕鬆的心情去歡度中秋,靜待下週一(9/23)開盤後再戰。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訊號出現!!!(9/18)出手!!!~~~



        (9/17)()台股在亞股震盪之影響下,指數開低震盪,終場以小黑下跌-5.56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249點,成交量則為666億元。 
       延續前一日本PO文已提前預告:從酒田戰法K線理論得知:(9/16)()當天之日K線,稱之為高檔中長紅,大多屬於"回檔訊號之一。而”高檔中長紅”與次日之K線的"2K線組合",除非(9/17)()繼續補量收紅,否則非常容易出現所謂"高檔母子孕育線""空頭貫穿""陰線吞噬"等線型,(9/16)()~ (9/17)()"2K線組合",即如預期形成稱之為"高檔母子孕育線"。是短線多空即將攤牌之訊號。

        (9/17)()台股盤面之特色:2498宏達電:因初步短線之跌幅滿足為128元,故其股價急跌至(9/9)122元後,出現技術性之跌深反彈實屬正常;另外,673 TPK宸鴻(9/17)()則仍相對弱勢,時因其股價短線於296~338元間形成小型M頭型態,其初步短線之下檔跌幅測幅滿足點約為254(9/17)()以下跌10元之273元坐收、盤中最低達265.5元,加上其異常之融券淨額(代表內線主力)近日出現大幅減少,顯示短線或許應即將有止跌反彈之機會。 

       承襲近日本專欄持續po文提及:台股極短線分時30分鐘線、60分鐘線之技術指標:皆雙雙出現罕見之"高檔準反轉"之警訊,一旦該訊號正式確立出現,就須提防隨時反轉迅速拉回。其中的技術面條件與徵兆終於在(9/16)()已經完全符合,而正式確認之訊號則預計將會出現於(9/18)() 之盤中

        承襲本專欄持續追蹤如下:至(9/16)()外資台指期淨空單總數增為+6690口,較前一交易日增加+3092口,其平均買進成本為8191點,相對於(9/16)()
外資在現貨市場大買超+72.43億元;連14日買超累積達+1078億元,外資在期貨市場僅累積的淨多單仍顯得相對審慎保守,仍暫偏向短線操作。
        而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9/16)()止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之淨空單餘額為-3235口,其平均放空成本為8107點,目前暫時處於虧損的階段。
(PS:八大公股行庫與政府四大護盤基金:(9/12)()為連續第14天逢高賣超-29.5億元,(8/06)()~~ (9/16)()29個交易日由買超轉成賣超達-29.4億元,逢高獲利連續賣出14天,本波迄今屬成功之操作。
結論:現階段期貨部分:外資偏短多,散戶則偏短空或觀望動作不大;惟相對現貨市場中外資的大買超而言,政府基金之官股券商以及部分之大股東反而是籌碼的出脫者,這是比較值得深思與追蹤的價值。

        現階段個人之操作:筆者目前仍空手;計畫將資金分為3等份,現在出手攻擊的時機已經到了。預計明(9/18)()盤中出手佈空1/3資金,停損點暫時設在8325點;若相對保守者則等看到指數跌破極短線支撐8189點後震盪反再出手即可。 (PS:除非是筆者正式做多操作;否則只要筆者仍偏空操作,就僅公佈筆者個人實際的操作情形,而不會給予任何建議與推薦)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PS:本專欄所提及之指數除非特別表明為期貨部分,否則皆表示現貨指數之意)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隨時準備扣板機了~~~



        (9/16)()台股在美股電子盤大漲之激勵下,指數開高震盪收高,終場以長紅上漲+113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255點,成交量則763為億元。美中不足的是持續量縮不前。
  
        就酒田戰法K線理論得知:(9/16)()當天之日K線,稱之為高檔中長紅,大多屬於"賣出訊號之一。而”高檔中長紅”與次日之K線的"2K線組合",除非(9/17)()繼續補量收紅,否則非常容易出現所謂"高檔母子孕育線""空頭貫穿""陰線吞噬"等線型,拭目以待之。

       (9/16)()台股盤面之特色:台股控盤主力十分技巧地利用前一交易日量能急縮市場陷入觀望後之機會,快速以高價股代表3008大立光、與權值股代表2330台積電等領軍發動突襲,事半功倍地策略成功讓台股大漲創短線新高。其中股王3008大立光收盤漲停1000元,以今(9/16)()的低點951元為觀盤重點,若再度跌破951元就視為再次轉弱之訊號。
       另外,本專欄常提及之出現持續異常融券增加的個股:2498宏達電與3673 TPK宸鴻等今(9/16)()仍相對弱勢,建議除非融券淨額(代表內線主力),或融資淨餘額(代表散戶)等至少其中一項出現大幅減少才考慮介入。 

       承襲近日本專欄持續po文提及:台股極短線分時30分鐘線、60分鐘線之技術指標:出現罕見之"高檔準反轉"之警訊,一旦該訊號正式確立出現,就須提防隨時反轉迅速拉回。其中的條件(1)終於已經正式符合(PS(1)..其通常會於市場恐懼時反而不跌、主力甚至都還反而會再拉抬、並創短線新高((9/10)()8238),讓市場卸下心房,以為真的是利空不跌訊號確認、轉而大舉進場買進之際;主力大戶此時就會真正大開殺戒,指數則會在創短線新高((9/10)()8238)後,隨時出現突然急速反轉下殺。以上之標準假突破騙線走勢,在指數未跌破8118點、甚至8041點之前,都還是有機會發生出現的)

        現階段個人之操作:筆者目前仍空手;計畫將資金分為3等份,現在出手攻擊的時機已經到了。短線已如預期再拉抬越過8238點,靜待盤中若一旦出現反轉下殺跌破8238點,即就會出手佈空1/3資金,停損點就設在短線越過8238點後出現的高點。 (PS:除非是筆者正式做多操作;否則只要筆者仍偏空操作,就僅公佈筆者個人實際的操作情形,而不會給予任何建議與推薦)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PS:本專欄所提及之指數除非特別表明為期貨部分,否則皆表示現貨指數之意)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