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3年8月24日 星期六

~~台股 VS 國際股市!!!!~~



        近日來國際金融市場上財經的關注重點幾乎都集中在討論美國FEDQE是否退場??何時退場??或是如何退場??然後對市場的影響為何??而對於這個議題國內外許多重量級的分析大師等亦都相繼提出許多不同的看法,想必使得投資朋友搞得一頭霧水而無所適從吧。其實被搞混實屬正常合理反應,筆者若浪費時間看這麼多分析報告之後,也一定會被搞糊塗了;事實上,任何的分析判斷的結論都應該盡可能把問題化繁為簡,切忌把問題由簡單變成複雜化即可。關於QE退不退場的議題(其實任何議題皆然)對市場的影響,根本無需爭辯,僅需端由市場來做最後之仲裁決定之,因為"市場永遠是對的市場才是真理因為,市場任何重大的利多(或是利空)消息總會有人先知道;但是請散戶朋友要相信那個人應該絕對不是你。所以,散戶朋友一定要學一套功夫以自保,才能在市場上趨吉避凶。

        所以,筆者僅就個人比較有把握的技術分析部分,單純地來就現階段國際重要股市觀察:全球重要股市之中,除了中國股市屬長線打底型態之外,其它幾乎全數陸續出現中長期高檔之轉弱修正訊號。其中東協新興市場早已波段跌勢已深且跌幅擴大中,而與台灣股市最正相關之美國股市之S&P500指數、費城半導體指數與南韓股市亦同步皆雙雙出現技術面之敗象

S&P500指數:短線日K線上已出現"高檔假突破"之危險警訊,上檔短壓1680點若無法及時站回,則將逐漸轉成短線整理轉變成中期修正之危機;一旦下檔重要支撐關卡1597點若失守跌破,就有進一步演變成長空之疑慮。

費城半導體指數:短線日K線上若站不回上檔反壓482點,則就有可能形成"高檔假突破"之危險警訊;而下檔445點重要中長期頸線關卡絕不可跌破,否則中長期趨勢就有轉空之危機。

南韓首爾股市:周線上為期一年以上之"大型頭尖頂型態"確立完成且已跌破頸線關卡後反彈回測結束,有再次啟動另一波段跌勢之跡象。上檔1900點以上反壓沉重,波段上有向下回探(6/25)前波低點1770點支撐之趨勢;(6/25)前波低點1770點關卡若易失守跌破的話,則周線上為期二年以上之"超大型頭尖頂型態"完成,南韓股市將由中空轉成長空,下檔技術面測量滿足點將在1400點以下。若南韓股市真的轉空,則對於同屬國際貿易上之競爭對手台灣的台股與新台幣匯率將會形成雙重之潛在重大賣壓。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台股危機四伏!!!!!!!!.~~



        (8/22)()台股在國際股市轉弱之影響下,指數跳空開低震盪緩步反彈,盤中低點達7737點再創短線新低,終場以小黑下跌-18點作收,收盤指數為7814點,成交量為904億元。盤中低點與收盤指數皆創近2個月新低,在台股長期持續低量格局中價跌量增呈現量價背離之危訊仍未改變。就K線理論而言:(8/20)()~(8/22)()2K線組合,稱之為”頸上線 " 屬於"連續型態,故亦仍視為賣出訊號之一。

        承襲本專欄持續追蹤如下:至(8/20)()外資台指期淨空單總數為-18369口,較前一交易日增加2415口空單。經驗值外資台指期若淨空單若維持-10000口以上者,表示外資的對後市的心態與看法仍持續看空不變。
        而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8/20)()止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之淨多單餘額,較前一交易日小增+96口多單;惟仍高達為+17703口,較前一交易日增加+788口空單,其平均買進成本小幅下降為8085點,依舊處於虧損的階段。~~散戶短多單不退、空頭最大護身符~~
        站在對作理論之觀點而言:期貨市場(現貨市場的領先指標)裡的籌碼面十分不利處於虧損的留倉散戶多單。
(PS:八大公股行庫與政府四大護盤基金:(8/20)()買超+10.9億元,(8/06)()~~ (8/20)()11個交易日累計買超共達+121.5億元,累計護盤買進成本小降為7927點,唉!持續套牢中。
     
       就國際重要股市而言:除了東協新興市場早已跌勢深且跌幅擴大中,而與台灣股市最正相關之美國股市與南韓股市亦已皆雙雙出現技術面之敗象,其中美股S&P500指數短線上已出現"高檔假突破"之危險警訊,而南韓首爾股市"大型頭尖頂型態"完成且跌破頸線關卡後回測完成,有再次啟動另一波段跌勢之跡象。這對於相對抗跌的台股與新台幣匯率將會形成雙重之潛在重大賣壓。筆者個人使用之操作系統明確地顯示:目前台股仍僅處於"高檔盤頭階段",真正的波段向下大殺盤都還未正式啟動,而真正波段底部的位置與時間都還早,加上至(8/20)()止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之淨多單餘額仍高達為+17703口,其平均買進成本8085點,依舊處於虧損賠錢的狀態;所以,在波段趨勢技術面與籌碼面都對散戶絕對不利時,假如你若是主力大戶會放掉這次對作大賺一票的難得機會嗎?別跟錢過不去吧!該怎麼作應該很清楚了!(PS:國際股市後市分析筆者周六(8/24)再詳述_)
     
        筆者真的很受不了第四台財經媒體:每天東扯西扯的,不管大盤趨勢漲跌,只是天天都強調首重選股";試問近來每天少數低量之中小型漲停板的股票,果有讀者買進大賺嗎??敢大量持有嗎??敢抱得住嗎??真的不宜為了做生意而昧著良心亂扯、害善良的投資人造成莫名的損失,而還可以天天嬉皮笑臉地自吹自磊的繼續推薦買進股票。因為,金融操作實為良心之終身事業,真的厲害的話,有本事就拿自己的錢實際進場操作,用真槍實戰比輸贏,不要都只出一張嘴……

       現階段操作:筆者個人之”1/2波段空單續抱(需自行轉倉),波段空單之停利點調降為8070點,短線空單之停損點調降為7951點。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PS:本專欄所提及之指數除非特別表明為期貨部分,否則皆表示現貨指數之意)
請參閱  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

~~台股即將面臨"暴風雨"~~



        (8/20)()台股在國際股市不振與潭美颱風即將襲台之影響下,指數開平低震盪走低,盤中再破短線低點7850點至7829點,終場以中黑下跌-67點作收,收盤指數為7832點,成交量為831億元。收盤指數創近2個月新低,而且在台股長期持續無量格局中依舊呈現量價背離之危訊仍未改變。

PS更正:前一日PO文中之”K線理論部分,因筆者當天即時的電腦數據有誤,故誤植分析為”母子孕育變盤K " ,特此更正澄清,請讀者朋友多包涵

        承襲本專欄2013.08.18.()~~只是反彈!!!不要手癢!!!~~PO文表示:雖然市場上電視與平面媒體許多分析師對於上週(8/12)()~~ (8/16)()適逢(5/22)8439點以來第13周、(6/25)7663點以來第8周、(7/18)8265點以來第5周等三個重疊時間波變盤轉折;加上(8/16)()亦適逢(7/18)8265點以來第21天時間波變盤轉折,日、週線適時同步皆出現的時間波變盤轉折;幾乎都同聲寄予台股將轉強翻多極高度的期待;惟筆者這次對於"時間波變盤轉折"的技術面觀點認為不具強力反轉向上之威力,認為頂多只是另一個反彈格局而已。理由除了筆者個人所使用之操作系統迄今仍顯示:目前台股之”中長期之波段趨勢”皆持續呈現賣出偏空訊號不變之外,另就台股之量價關係與成交量水位長期萎縮不足等亦是重要因素之一。時間會證明對錯,今(8/19)()指數已經創短期低點就是證明了。
    市場的個性與內涵會隨著時間而改變,筆者認為台股以後要賺大錢,除了要看對趨勢外、真的還要有耐心才行。這個現象並非只有台灣才有,國際重要股市皆然(除了中國股市除外),像我們台灣的死對頭南韓,目前線型也是在拖時間、作大頭尖頂型態,而台股似乎也是如此,兩個市場雙雙都處於頭尖頂型態之右肩頸線關卡附近即將攤牌之前夕。目前的台股的處境就跟此刻的台灣天氣一樣,面對"潭美颱風"襲台之際,正處於即將面臨"暴風雨階段。

        承襲本專欄持續追蹤如下:至(8/19)()外資台指期淨空單總數為-15954口,較前一交易日增加3136口空單。經驗值外資台指期若淨空單若維持-10000口以上者,表示外資的對後市的心態與看法仍持續看空不變。
        而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8/19)()止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之淨多單餘額,較前一交易日小增+96口多單;惟仍高達為+16915口,其平均買進成本仍為8095點,依舊處於虧損的階段。~~散戶短多單不退、空頭最大護身符~~
        站在對作理論之觀點而言:期貨市場(現貨市場的領先指標)裡的籌碼面仍不利處於多方的散戶。
(PS:八大公股行庫與政府四大護盤基金:(8/19)()買超+7.7億元,(8/06)()~~ (8/19)()10個交易日累計買超共達+110.6億元,累計護盤買進成本小降為7932.4點,唉!怎麼又套牢了。

        現階段操作:筆者個人之”1/2波段空單續抱(需自行轉倉),除非停利出場,否則續轉倉換月(波段空單之停利點設8129點,短線空單之停損點設8056點。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PS:本專欄所提及之指數除非特別表明為期貨部分,否則皆表示現貨指數之意)
請參閱  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反彈雖未結束!高檔應須努力!!~~



        (8/19)()台股在國際重要股市回軟與潭美颱風即將襲台之影響下,指數開平低量縮狹幅震盪收小黑,終場以小黑下跌-24點作收,收盤指數為7900點,成交量為711億元。就K線理論而言:(8/16)()~ (8/19)() 2K線組合,稱之為”母子孕育變盤K " ,因位處於相對短線低檔,故暫時仍有利於反彈之機率較高。

     本周相信市場最關注的應該是本周三(8/21)台股期指將結算,到底是拉高還是壓低,應該是這幾天市場討論的熱門話題;為筆者對這一點都不關心、也不感到興趣,筆者個人關切的是此刻時序已經進入8月下旬了,對於台股8月份即將結束時之8月之月K線收盤位置則就萬分關心。因為,現階段台股波段格局若想要翻空為多之條件為:(1)..指數務必需在”8月底之前表態,盡快站上8月份之重要多空分界點8250(2)..須配合1200億元以上之連續大量。上述條件兩者缺一不可。若無法符合上述之基本2點要求,則台股8月行情、甚至9月行情(PS:若台股在8月之月K線收盤指數站不上8月份之波段多空分界點8250點的話,則9月份台股的行情就應該會比8月份更麻煩、更危險了),應該都會以下跌、甚至重挫之格局收場的可能性居高;最好的狀況也頂多只是區間震盪整理而已,簡單地說法即是非盤即跌"之意。而筆者個人所使用之操作系統迄今仍顯示:現階段台股之”中長期之波段趨勢”訊號皆持續呈現賣出訊號不變,顯示目前台股波段格局仍持續由空方控制中。現階段台股尚無任何波段大漲之訊號。故筆者的操作現況仍暫時不作多;持續以逢高作空(PS:為須注意在極短線急跌時,切忌向下追空即可)為主。上檔波段空單之停損點設8129點,短線空單之停損點設8075點。

        另外,別忘了前一日PO文提及:國際股市的龍頭老大哥美國股市,其中觀察重要指標S&P500指數:短線上技術面跌破1879點關卡已初露"高檔假突破"之警訊,是否轉變成中長期波段格局"高檔正式反轉確立"之訊號呢??筆者會密切追蹤,預定周六(8/24)再專文探討之。因為,筆者若沒記錯的話,華爾街有一句名言:秋天來臨的時刻,會掉下來的不只是樹葉而已(還有股票)

        現階段操作:筆者個人之”1/2波段空單續抱,除非停利出場,否則續轉倉換月(波段空單之停利點設8129);短線或可暫時期待反彈向上測試(8/7)7983~8028點下跌跳空缺口壓力時,再出手另外1/2資金佈空。短線空單之停損點設8075點。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PS:本專欄所提及之指數除非特別表明為期貨部分,否則皆表示現貨指數之意)
請參閱  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