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3年4月19日 星期五

~~台股內憂+外患....~~




        近日全球因去泡沫化效應之影響,導致國際間熱錢資金已陸續從商品市場與股市中撤退,而台股更因加上"證所稅因素,早已領先國際市場呈現"無量氣虛"的狀態,使得台股一直以來皆較國際重要股市呈相對弱勢,即國際股市大漲時、台股漲幅相對落後,而國際股市下跌時、台股則明顯弱勢。
        短中線台股應暫時已無力連續放量上攻的實力,後市榮枯需視國際股匯市來帶動;惟現階段國際金融市場因資金退潮亦紛紛轉弱,台股除有"內憂無量",外則有"資金退潮"之隱憂,處在內憂外患中的台股,技術面在7600點以上逐漸形成"頭尖頂之雛型",多頭除非能在近期內盡快帶大量攻過上檔7954點短壓,否則在未真正破線啟動蝶式之前,操作建議:逢高逢彈應以減碼收回資金為先。
請參閱  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台股之價+量雙重套牢壓力沉重,危機四伏~~


        台股在長期無量之後遺症已經逐漸出現雙重的隱憂:()是股價在緩步盤跌後價差損失壓力,()是因個股長期量縮後,導致無法充分順利買賣交易而形成所謂因量縮而套牢之壓力,台股內部之上述雙重壓力已經在時間持續的拖長影響下,市場已經慢慢地接近多空波段在一次攤牌的"臨界點

        而筆者所述之"臨界點”快則四月底,慢則應在五月時(附註:今年五月為2008.11.3955點以來第55個月常現超級時間變盤轉折時刻。)變盤攤牌之機率高。故現階段台股短中期空頭暫居上風,多頭除非能在近期內盡快帶大量攻過上檔7954點短壓,否則空頭隨時會再進一全面出動向下反撲。

請參閱  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人工作價盤,過8089找賣點~~



       台股短期趨勢迷航,短線漲跌皆隨以股為主之國際股市起舞。(4/24)()市場特定護盤買盤藉國際股市大漲之機會時順勢拉高指數;惟強勢股幾乎清一色為四大慘業之績差股或者是跌深反彈股之非正規軍,應是外資與市場主力以期指作價差操作與現貨震盪拉高調節之機率高。且有極大機會應會越過短線前高8089點以誘多追高進場。
        操作建議:短線暫時先保握難得再次拉高之機會,利用過高時刻先逢高調節持股收回資金;若是波段操作者則以台股指數(4/19) 之跳空上漲缺口7826~7862點,,被完全回補”轉空確立”之訊號出現時再清倉。
請參閱  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持續盤頭,如期反彈,還是先逃~~



        經驗值得知:暫時先不論波段的多空趨勢,短線上消息面若遇突發性的軍事衝突、地震天災或者是恐怖攻擊等事件,幾乎都會出現短線先急殺,隨後馬上強力彈升回補下跌空間之反應;惟真正後市的多空趨勢仍是由股價的型態與市場裡的資金面而定。
        近日來國際金融市場已起了異常的變化,首先以黃金、石油、黃小玉等重要物資,紛紛出現明顯的跌幅,接著國際個重要股市亦隨之壓回,充分顯示自2008金融海嘯以來用量化寬鬆印鈔政策推動市場價格上揚的資金面,已經開始全面地退潮中,這才是現階段台股中長期最大的隱憂所在,而目前此現象非但沒有改善,甚至有逐漸家數惡化的態勢。
        台股今(4/16)能開低收紅,應非利空不跌,暫時仍屬跌深之技術性反彈視之,除非盡快帶量攻上7954點短壓,否則還是要好好把握機會,利用反彈減碼為先吧。
請參閱  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