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3年4月12日 星期五

~~利用反彈先逃命,除非…..- -~~~


        美國股市的強勢領軍下,國際重要股市普遍止跌反彈,台股亦隨勢強彈;惟面對忽大跌、忽大漲的台股,操盤情緒千萬不可隨之起舞而跟著追高殺低,否則非常容易兩面挨耳光
        冷靜客觀地從台股技術面著手比較實在,台股於(3/8)跳空跌破自去年(11/20)7061點以來之中期主上升趨勢線,中期轉空確立,加上(4/8)亦跳空下跌且留下7840~7914點之下跌缺口,短線亦屬偏空格局。在指數未完全回補該下跌缺口之前,暫時僅先以技術性跌深反彈視之;除非盡快大成交量回補該下跌缺口並站上7914點,才可有效化解破底探底之危機而進入整理。
       現階段短期操作,建議逢高減碼,收回資金為先。

請參閱  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

~~台股短線重挫後進入奇幻漂流………~~


       最近以來消息面對台股盤面的干擾十分嚴重;惟依筆者長期操盤的經驗得知:大概除了大地震等天災之外,其它幾乎任何的政經甚至軍事等內線事件,金融股票市場的先知有力人士一定有人先知道。那麼這些的先知有力人士當然會領先散戶在股票金融市場出手買進(或賣出),則股票在價量方面就會領先出現買賣的訊號。所以,現階段短線上先保持冷靜,將複雜的混亂消息面由繁轉簡,先比較單純的由技術面切入找答案是一個好方法。
       台股本波段短線高點(3/11)8089點拉回整理以來(3/18)並一舉跳空跌破從去年(11/20)7061點以來之中期主上升趨勢線短中期由多轉空確立隨後並已出現反彈補空逃命後再次壓回探底
       短中線台股後市多空趨勢發展(3/11)8089點高點回檔以來,若只是多頭趨勢中的漲多回檔,即所謂ABC之整理修正波,則短線C波的下檔同等測幅應該在7651點附近,恰好與台股現階段下檔中長期重要支撐7600點關卡之上,則整理過後,多頭將攻勢再起;反之,若非ABC之整理修正波,而是跌破下檔中長期重要支撐7600點關卡,則屬中期高檔震盪盤頭的機率高,則下檔的最小跌幅滿足點約在7200~7400點之間。
請參閱  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2013年4月10日 星期三

~~台股 vs 台幣 ~~



       近期亞洲的日圓匯率貶勢再起而韓圜又因兩韓戰爭危機亦加入貶值列車這對同屬東亞的台灣新台幣匯率產生了同步貶值的壓力,此乃只要國際情勢一旦緊張或不安的話,美元都是直接受益的避風港,故近期美元指數與美股表現同步相對強勢,應是國際游資或熱錢回流美國本土之徵兆,對新興國家市場至少短線因資金外流,絕對暫時是弊多於利,此現象需持續觀察追蹤。

       而市場會認為若新台幣貶值的話,至少對原本相對弱勢的外銷股與電子股應是利多;但此次須了解並非新台幣獨自貶值,還須觀察日圓與韓圜的貶值之幅度而定,千萬不可一廂情願地用舊思維來思考以免造成誤判而損失。

        歷史經驗值得知:新台幣升與貶的趨勢中長期與台股的漲跌幾乎是同步發,故新台幣匯率後市走勢應是判斷台股榮枯的一項重要根據之一。技術面新台幣線圖(見附圖)30元整數關卡並不是重點,而去年(7/25)30.206才是真正重要關卡。短中期後市若未貶破,則暫時不必太擔心:反之,若貶值一旦貶破30.206元關卡,則技術面視為破底翻完成貶值趨勢確立,則資金外逃情況勢將更形沉重,台股波段將會跟著轉空、且易跌難漲。
請參閱  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新台幣月線圖-------圖可放大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