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3年4月3日 星期三

~~”等待中”~~



       台股短線除有清明長假在即更因年度股東會旺季停資停券的個股相當多導致市場量能已經連3天持續萎縮不足600億元而本波段的主流族群生技與金融類股亦於日前陸續紛紛陷入整理,在等待主流整理結束後再起或是新的主流竄起之前,指數暫時僅能以狹幅緩步震盪,短線暫時要連續大漲或大跌之機率並不高。
       而在台股多空新的波段攻勢未正式發動之前,現階段短線操作中,需嚴控資金比例並善設停損點,短線選股以3+高殖利率的低價股與小型股為優先。

2013年4月2日 星期二

~~台股 vs 愚人節~~



       (4/1)()台股開平高走低收黑K線,誠如前文預期本周台股短線格局以拉回整理之機率較高。理由:()股市遇長假前夕,市場追價意願普遍不高。()適逢(3/20)7786點彈升以來第8天短線時間變盤轉折時刻。()2個交易日之K線組合,稱之為陰線吞噬屬短線賣出訊號。()最重要的是當日成交量能僅533億元,連續2天量縮至600億元以下,這般水準的量能只能讓台股利於低檔防守而已,絕不利於向上攻堅。()今天(4/1)()是愚人節,故市場利多消息沒反應,市場買盤若追漲害怕被騙。
        本週(4/1~4/3)因清明節長假在即,在只剩2個交易日且量縮不前之際,重量級的權值股不易表現,短線選股操作應以基本面與技術面甫於低檔彈升的低價股與小型股方是進可攻、退可守的策略。

2013年4月1日 星期一

~~台股VS清明~~


        (3/29)()同步收日、週、月線,以過去經驗值觀察:台股只要適逢恰好收日、週、月線幾乎有90%以上,都以收紅居多(故爾後若再遇此狀況,喜好短線期指操作者可多加利用此特性來獲利)
        (3/29)()除了收紅之外,更重要的是盤中高點7931點已正式回補(3/18~3/22)K線留下之跳空下跌缺口7888~7924點;惟日成交量能卻萎縮到近期的新低,僅剩不足600億元的576億元,加上適逢(3/20)7786點以來第8天短線時間轉折與下週(4/1~4/5)清明長假前夕買盤觀望不前,故技術面上暫時先以量縮反彈補空視之,下週(4/1~4/5)可能重新拉回整理的機率高。
       由於台股市場內大概有一半的成交量能可能因證所稅而暫時消失,故短中線若遇仟億元以上(1200~1500億元)的大成交量能大概只有在連續性大漲後的高檔(或是大跌後的低檔)時才會再出現。面對現階段台股這般無量的雞肋盤",技術面下檔中長期重要支撐7600點關卡未跌破之前,長期多頭格局仍在;短期內以選股優先且操作上需小心與耐心兼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