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

~~暫時技術性反彈視之….~~~



         去年(11/1)7061點以來之主上升趨勢線並且於(3/18)留下7888~7924點跳空下跌缺口短中期同步出現賣出訊號對於(3/21)()台股量縮收小紅暫時以技術性反彈視之上檔7849~8089點區間將近2個月的小型M頭套牢區已形成在未帶1000億元以上大量回補(3/18)留下7888~7924點跳空下跌缺口之前操作上切忌追高逢高反而宜減碼為先

        現階段下檔中期重要支撐在7600點,加上本波段主流族群生技與金融等類股,至今仍呈現相對強勢,故若遇壓回量縮時仍可擇優擇強介入;惟建議僅少量淺嘗即可。

2013年3月21日 星期四

~~內困3日翻黑,台股處境堪慮~~



        敬請投資朋友務必參閱前一日本專欄文章個人認為因證所稅政策導致台灣股票市場資金長期持續性的不斷外流失血暫先不論指數的漲漲跌跌,不正常的長期性量能萎縮對於原本以活力充沛的台灣股市是長期台股最大的危機與警訊政府主管當局絕對要很嚴肅地來面對並改善否則技術面時間波對台灣長線將越來越不利
       (3/15)()台股跳空中長黑K線一舉跳空跌破去年(11/21)7061點低點波段以來之主上升趨勢線,加上迄今已3個交易日並亦形成技術面K線理論之內困3日翻黑之危訊,顯示短中期之賣出訊號以及將確認。中期下檔重要支撐7600點關卡未跌破之前,短線應有技術線反彈之機會,逢高減碼是必要的,切記特別是弱勢股或是破線股務必利用反彈減碼。
       本波段主流族群生技與金融等類股仍輪動強勢輪動表現,表示大盤尚不致全面潰敗;反之,若本波段主流族群同步轉弱重挫,則就是多頭大撤退之賣出訊號。

2013年3月20日 星期三

~~決定台股短中期量能的關鍵因素~~



       2008美國金融海嘯席捲全球+隨後的歐債危機風暴美國FED乃採低利率與QE印鈔之猛藥救市,終於穩住了金融市場;惟亦造成了"弱勢美元"的印象。
       而近來國際美元已默默地強勢上漲加上日圓大幅度的貶值充分顯示美元波段由弱勢轉為強勢的格局非常明確而未來美元的後市強弱表現絕對是金融市場榮與枯最具決定性的關鍵因素因為美元若續強將引發QE功成身退且利率亦將由歷史低檔回升之可能此舉將導致大量到國際金融市場處興風作浪的游資熱錢,逐步班師回朝到美國本土,勢必將造成新興市場股匯市等因資金外流失血而回檔。
  美元指數週線圖(見附圖):頸線81.45以下為期半年之W底確立,波段上檔測幅為84.25,有機會挑戰中期高點(101/7)84.20實力;若再加上消息面利多的配合,則較大長期觀點而言,上檔第二大波的上檔同等測量漲幅為90.11,具挑戰長期前高壓力(98/3)89.62(99/6)88.70之機會。
美元指數週數圖
                                                           

2013年3月19日 星期二

~~賣訊有由短期轉為中期之警訊~~



       (3/18)()台股在繼出現”4手黑盤後再補了一記重拳收長黑K市場歸咎於歐洲塞普勒斯爆發提領潮利空而大跌綜觀媒體普遍認為塞普勒斯僅是小國不足為患惟投資人需了解小國出狀況,或許可能只是誤會一場";但亦可能由星星之火而失控燎原,故此事件對國際金融市場榮枯的後續影響力,端視各股市其相關位置的高低而定。
       台股(3/18)()收盤7811點已經跌破短期下檔支撐7859加上週線技術指標亦已由高檔向下交叉形成轉弱的警訊台股本波段多頭趨勢之短中期皆相繼出現賣出訊號顯示筆者強調特別小心提防8000點以上量價與技術指標等高檔背離的警訊以及(3/4)以來本專欄所明示的中期週線時間變盤轉折時刻"已接近故本波段的壓回修正應可能是時間+空間較大規模之整理
       現階段短線操作策略為短線賣訊確立逢高弱勢(或破線轉弱)的股票宜先減碼退出下檔重要支撐在7600點附近不可跌破則搶短或低接者可擇股介入

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日線”4手黑盤”初現賣訊~~



      台股日線出現連續4根併排的黑K技術面稱之為"4手黑盤為典型之短線賣出訊號之一亦即表示近期高點(3/11)8089點短壓已形成短線若有反彈再次拉高應以逢高減碼為先至少不能再去追高
       本波段訴求的"軋空融券回補"的題材,在近期個股因股東會強迫回補後,軋空力道消失反而出現殺多的大跌走勢,如2514龍邦、2206三陽等個股則已見轉空,宜先行迴避之。
    現階段台股操作:下檔支撐已提高至7859點;惟上檔8000點關卡以上的短壓已出現,故做多者不宜追高,需利用震盪壓回支撐7859點不跌破的前提,再擇股低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