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

~~月線收紅之後,期現貨怎麼做?.~~

        (1/31)收月線在元月效應下如預期收紅且連3紅;惟其意義並非代表台股後市從此漲勢確立、一飛沖天;而是預告下(2)月份理應仍有高點可期。

         故從(2/1)(五)~(2/6)(三)封關知前台股只要不太激情大漲,則在春節回來後則就有高點可期;反之,若(2/1)(五)~(2/6)(三) 封關知前台股真的激情大漲收在近來新高,則表示過年前做轎子,等過年後上漲的浮額短多籌碼凌亂而影響到年後的台股行情發展。

        現階段短線操作建議如下:
一、若(2/1)(五)~(2/6)(三)持續上漲收高,則可逢高減碼,少量3成以內持股即可;台指期貨可買少量選擇權賣權來避險。
二、若(2/1)(五)~(2/6)(三)壓回震盪整理,則可擇強3~5成現股抱股過年;台指期貨可同時買進少量台指期與選擇權買權。

2013年1月30日 星期三

~~匯率影響台股的位置在….~~

        貶貶貶連3貶,一下子”新台幣匯率”成為市場上最熱門的討論話題;惟短期仍屬可接受範圍、尚無破壞性之失控訊號,現階段新台幣匯率的後市升貶暫時仍需視日圓與韓幣等之變化而定(若日圓貶破百元或者新台幣貶破30元關卡者,就會出現危機)。只是在選股操作上多了整理已久的外銷電子股的選項。

        台股(1/29)(¬二)在摩台指結算前拉高,成交量亦僅747億元而已,整體觀之:大盤呈現春節前量縮整理待變之格局仍未改變,短期下檔初步支撐在7622點,下檔重要支撐在7515點;只要支撐未帶量跌破之前,個股表現之現象亦將持續中。

2013年1月29日 星期二

~~新台幣貶值,台股怎麼辦??~~

        (1/28)新台幣收盤為29.560元,較前一日重貶0.31元,累計新台幣已連2交易日重貶達0.431元。新台幣匯率趨勢已由原市場看升趨勢反轉為”貶值”的看法,而這些變化本專欄皆已事先預期並告之。而新台幣匯率未來的趨勢需完全視”日圓”走勢而定。

        故台股在春節長價之前,應皆屬量縮格局居多。除非即時出現1000~1200億元以上的動能向上攻擊,否則操作上儘量避免追高。
        春節前之短線操作策略,建議如下:
         一.、下檔重要支撐7500點關卡不破,則逢低以領先整理中小型業績股為主,持股3~5成。
        二、下檔重要支撐7500點關卡失守,則小心保守觀望為先,持股3成以下。

2013年1月28日 星期一

~~波段後市多空關鍵在新台幣匯率~~

        (11/25)(五)台灣外匯市場出現較大之變化,終場新台幣收盤29.250,較前一日重貶1.12角,一反長期以來市場普遍”新台幣看升值”的看法,十分標準的反市場表現。此乃筆者在本專欄2012.01.15.(二)的~~外資在怕什麼??~~與2013.01.25.(五)~~外資主力內心最深沉的恐懼~~即已領先預告之。

        後市除了需注意新台幣由升轉貶後,金融市場投資策略應:逢高獲利了結漲高之內需股,逢低轉進跌深優質外銷股,即一旦”新台幣由升轉貶”則台股指數部分需提防波段的修正;而個股部份則將會豬羊變色,即電子股跌深反彈,非電子股則需整理。;最重要的是觀察:是否導致外資熱錢的全面大量撤退外逃的警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