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3年1月25日 星期五

~~外資主力內心最深沉的恐懼…~~

       近日來國際間消息面很混亂,美國的財政懸崖危機、美國蘋果APPLE財報不如預期、盤後股價重挫、日圓大幅貶值等導致國際股匯市逐漸籠罩一股不安之情緒,使得台股在面臨即將來到的農曆春節前加深了市場瀰漫著濃厚的”觀望”氣氛。

        外資台指期貨短線只隨勢短打與避險而已,現貨的操作偏向消極為主;加上台股在量縮整理待變時期仍是”量價背離”的情況居多;而真正外資其實內心的最深沉恐懼,市場內似乎存有一股不為人所知的利空消息,筆者認為需特別”新台幣匯率”未來的變化(詳可參考2012.01.15.(二)本專欄所言)。若亞洲各國貨幣匯率一旦因日圓貶值而導致亞洲匯率競相貶值的話,則新台幣亦將難擋趨勢,也會由升轉貶。屆時國際資金將會暫時離開亞洲,而台股將順勢回擋。~宜密切追蹤~

        惟台股盤勢後市波段多空方向,仍是靜待現階段的” 量縮橫向狹幅震盪整理待變”格局,由帶大量來突破(或跌破)來決定即可。

2013年1月24日 星期四

~~多空大波段行情的前夕~~

        台股依舊量縮橫向狹幅震盪整理待變,若真能持續於農曆春節封關之前維持現況,則屬於技術面為典型之” 多空大波段行情的前夕”,即是蘊釀未來之波段多空大行情。

        現階段可暫時勿需預設立場,宜先保有資金觀望,一旦大盤放量至1000~1200億元以上即屬多(或空)頭波段攻擊訊號,屆時則是多空大力出手的時段。

2013年1月23日 星期三

~~7700點短線強弱分界~~

       台股暫時仍處於7600—7850點區間震盪整理待變之際,守穩7700點關卡屬於強勢高姿態整理;惟若要正式啟動新的大波段攻擊則需補量才有機會。

        而原波段主流類股生技股已率先整理多時,其中生技股之指標股:3176基亞,技術面日線圖(見附圖),於(1/22)已有開始轉強之跡象;近日內只要補量守穩178元頸線關卡,則就可視為高檔強勢整理完成,有波段啟動攻勢再次挑戰前高198.5元之實力,當然就同時有機會帶動同類族群重新表現。
                                   3176基亞日線圖---圖可放大觀看


2013年1月22日 星期二

~~量縮時的操盤….~~

       近日消息面與外資操作忽多忽空、指數上也是忽漲忽跌加上農曆春節長假即將到來,市場氣氛乃漸漸轉趨觀望,(1/21)(一)成交量再次萎縮至近月來之新低量531億元。量縮雖有利於防守;但卻不利於攻擊,故在成交量能未明顯放大至1000~1200億元以上者,整理格局持續進行。而7700點關卡為分時極短線的多空強弱分界。

        量縮整理格局的操作,對大型股與高價股等較為不利其表現;低價低基期股較有表現之機會,整體類股而言,現階段金融股線型尚佳,不排除是農曆春節前後的台股浮兵。

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

~~7600—7850點區間整理待變~~

        (1/18)(五)在(1/17)(四)外資台指期貨快速翻多單,加上亞洲股市全面上揚的激勵下,以長紅做收,技術面日K線組合稱為”多頭母子孕育線”,短線為止跌之訊號;惟價漲量縮量價背離,波段則訊號不明確;表示台股短線暫時持續處於7700點上下150點區間震盪整理待變,直到出現波段多(或空)攻擊訊號出現為止。

        而本波段在台指期貨市場操作頗為順利的外資,(1/18)(五)又逢高短線賣出-1201口,共計剩多單+1381口,根據經驗得知:外資在台指期貨的多(或空)單未累積達+10000或-10000口以上之前,台股盤勢皆以”區間震盪盤整待變”居多。故清楚顯示:外資對於未來波段多空方向亦尚不明確,所以短線僅是短打隨勢操作,邊做邊看。